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角梅如何修剪(圖文)

春天來了,樹木花卉發芽啦!又該到了三角梅修剪的時候。為了讓三角梅發燒友有個參考和借鑒,筆者將自己修剪的過程拍照做個前後對比,以饗讀者。這只能是抛磚引玉,僅供參考。因為各人審美觀都是不同的,還望見諒,並請板磚。

本人感覺修剪的目的很簡單:

第一,盆栽的土壤和營養都很有限,生長空間也有限,必須回縮,使得盆栽植物保持一定大小的株型,避免營養跟不上,植株生長不良,開花自然不美。

第二,人們都想讓盆花不僅開花多,也想開花的株型好看,修剪就是達到盆花和盆景的有機結合,

使得三角梅的盆花有點盆景意味,平時可以欣賞株型。

第三,修剪掉弱枝條枯枝條和一些無用的枝條,剪出層次,使得枝條都受光,讓自己需要的健康粗壯枝條 獲得更多營養,長得更健壯,積累營養多,開花更美麗。

當然還有更多理由,這裡就不贅述。這只是初次修剪,生長過程還要慢慢欣賞慢慢修剪,還得不斷掐定抹芽,去掉一些不需要的芽和枝條。芽頭太多,枝葉太多,盆栽的營養總是不夠的。栽花人也要學會計劃生育,學會當老闆,人員和機構都得精簡,這是我的栽培理念。

這些紫色三枝條太細太多,必須下狠心,修剪得狠一些,基本只保留個骨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