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石蓮花屬植物的日常養護(二)室內種植篇

室內種植篇

許多人喜歡在室內種植石蓮花屬植物。不幸的是除非光照條件很好,不然會很困難。窗臺上是最流行的種植地點,很多小型石蓮花在這裡可以長得很好,但因為光照的方向性很強,蓮座會總是朝向窗戶那邊。只能接受到下午光照的地點在夏天可能會太熱了,導致葉片損傷。所以如果是第一次養石蓮花屬植物,最好先用一兩種便宜的植株做實驗,看看條件是不是合適。在30攝氏度以上的炎熱日子裡,最好替植物遮陰以避免曬傷。如果光照和溫度可以被小心地控制,另一個理想的地點是飄窗溫室(如下圖所示),

不過夏天的飄窗對於大部分石蓮花來說都太熱了。

(如果可以避免過熱,這是一個理想的室內種植地點。良好的通風和夏季額外的遮陰也是必須的。)

最糟糕的石蓮花室內種植環境是廚房的檯子、咖啡桌、茶几等地。雖然石蓮花經常在雜誌上作為室內品種上鏡,

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所有試圖這樣做的人會在五到十天內令他們的石蓮花失去可愛的顏色和緊致的形狀,變得又平又醜。雜誌上沒有告訴你的是,那些多肉植物都是在照相前現從室外搬進來的。石蓮花唯一應該出現在室內的情況是被當做一種臨時性的裝飾物,不應超過一星期,然後就得放回室外至少三星期,要不就規律地每週兩天在室內。隨著莖部一起剪下來,不帶著土,也可以讓石蓮花合理地出現在室內,作為插花擺在桌子上。

(這張室內照片錯誤地暗示著這些植物是在那裡生長的,而且長得還不錯,但實際卻並非如此。非常誤導新手。)

(任何普通的室內光源都無法讓植物長成這樣,它們都是新近才搬入室內的。在這種環境下,它們很快就會徒長,顏色消退。)

最好的石蓮花室內養殖方法是提供特別給植物的光照。合理地結合光線和房子裡的溫度能夠孕育出動人的植株,但它們永遠不會有自然陽光下那樣豐富的顏色和緊致的身姿。如果氣候和空間不允許室外養殖,那麼就使用特別的光照培育健康的石蓮花吧。請在網路和園藝雜誌上查找水培的更多資訊。

(一家水培玫瑰苗圃嘗試著用他們的標準設備水培了幾種石蓮花。比起原來,植株顯著長大,生長速度更快,蓮座也不受水漬侵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