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春季景天頑童成長記(圖文)

4月3日種下擬石蓮混種10粒,蓮花掌混種10粒,銀波錦混種10粒,山地玫瑰10粒。由於這是小編第一次嘗試景天播種,所以用了比較講究的配土。品氏泥炭:靚土:珍珠岩:蛭石(4:4:1:1)。育苗盒是自製的老優酪乳盒,將吃完的老優酪乳盒的盒底和盒蓋分別紮上小孔用於透氣和漏水。為了播種,一小時吃完4盒老優酪乳的感覺真是……以後再也不吃老優酪乳了。

育苗盒和育苗土準備妥當後,開始播種!先將配好的土盛入育苗盒內,留下離盒邊沿1釐米的深度。

之後將配好的育苗土過篩,曬出過大的顆粒,留下細土,填滿上一步留下的1釐米的深度。

這一步呢是小編獨創,可能大家會覺得有些繁瑣,但是這樣一細一粗兩層土是十分有好處的,首先,表面的細土有利於新出芽的小苗紮根,不會出現因為種子正好撒在大顆粒上無法紮根而犧牲的情況。同時等小苗紮根至1釐米土層下後,下面的粗土層又可以滿足小苗透氣透水的需要而安全度夏係數升高。之後多菌靈浸盆播種。

三天左右銀波錦混種和蓮花掌混種開始出芽,

10天左右擬石蓮和山地開始出芽。等待出芽的日子忐忑又幸福,每天扒著育苗盒看好多遍,每多出一個小苗都欣喜若狂。但剛出的小苗都真心的好小,一定要注意保濕。14天左右,開始逐步的通氣,每日揭開一些育苗盒蓋,直到一周後,小苗適應了無蓋的大氣環境,將育苗盒蓋全部拿下。下圖為4月21日微距拍攝。

這時,小苗已經成功的紮根並適應了環境,要做的就是給它足夠長的散射光照及應有的濕度。土稍微有些幹的時候,就要浸盆。慢慢的,一些日子過去了,小苗苗不知不覺中悄悄長大,開始展露自己的個性。種混種的樂趣就在於你永遠不知道你播下的種子會長出什麼怪物來,哈哈!

謝謝這些小苗苗的陪伴,讓我覺得生活充滿希望!

謝謝這些小苗苗的陪伴,讓我覺得生活充滿希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