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掌什麼時候開花

仙人掌開花是肯定,那麼仙人掌什麼時候開花呢?一般仙人掌開花期一般在6-10月,仙人掌類植物開花有它們各自的規律,這些規律可能是在自然進化中逐漸形成的。理解了這些規律,有助於我們正確的養護這一類植物。

一、開花跟植株大小關係不大(除非很小的植株),只要到了應該開花的季節,大都會育蕾開花。這一類包括:假曇花,落花之舞,蟹爪蘭,龍王球,緋花玉,某些仙人掌(冬季發皺的那些種類)等等。這一類植物容易養,只要生長旺盛就行。

二、植株要培養到較大時才會開花。這一類包括:草球,仙人指,大刺仙人掌,乳突屬的一些種類等等。

三、植株需要經受寒冷、乾旱或休眠等條件才會開花,養護的太旺盛反而難於開花。這一類包括:白檀,朱麗球等等。這一類植物在培養時要注意創造條件,在溫度,水分,施肥等方面要注意,不然對開花不利。

四、仙人球類,

從頂部新生刺座育蕾的很容易在生長季節育蕾開花,而從側面育蕾的球球需要一定的條件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