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滴水觀音什麼時候開花?滴水觀音開花有毒嗎?

滴水觀音是非常有名氣的觀葉植物,可以水培也可以土培,葉片簡單大氣,非常惹人喜愛,但是你知道嗎?滴水觀音也是可以開花的,滴水觀音的花就像葉子一樣大氣,可是有些人就有疑問了,我養了滴水觀音那麼久,為什麼還是沒有開花呢?滴水觀音到底什麼時候開花?都說滴水觀音有毒,那麼滴水觀音的花也有毒嗎?


滴水觀音開花

一、滴水觀音什麼時候開花?

滴水觀音算是比較好養的植物了,當初盆裡長出的小苗,作者給移栽到了一個大盆中,盆中土壤都為營養土,還有一些草木灰等,可以說非常肥沃,一年的時間滴水觀音就的非常大,第二年就看到滴水觀音開花了,同一時間移栽的還有一盆是小盆的,記得是第三年才開花,小盆裡的土壤肥沃情況,不如大盆,而且小盆一直放在室內,開花的情況也不是很好,花苞自己爛了。其實滴水觀音開花並不好看,

其他同科屬花差不多,如果環境,光照不好,很難形成火紅的種子,如果花友想自己的滴水觀音開花,就要注意施肥,保持肥效跟得上,就比較容易開花了,如果是水培的,那估計很難了!

滴水觀音喜歡在濕熱的環境下生長,一般是在十月份後的冬春季開花,2至4月為盛花期,休眠花期從11月至翌年5、6月。在北方,由於環境溫度濕度不容易達到滴水觀音開花的要求,因此滴水觀音在北方一般不會開花。但是如果家裡的溫度、濕度達到了滴水觀音的開花要求,那麼滴水觀音偶爾也會開花。

滴水觀音開花的寓意非常好,開花時,一柱乳白色的花棒亭亭玉立,花棒背後豎起了一片綠色的橢圓形花萼,花棒就像站在這片花萼的前邊,

被花萼擁摟著,那乳白色花棒簡直就像觀世音的玉身,而那花萼就更像觀世音身上散發出的佛光的光環,潔白的花棒立在一片佛光。觀音菩薩能在你家現身,真是大吉大利啊!滴水觀音花語:志同道合、誠意、有意思、內蘊清秀。滴水觀音非常的優美,開出花一柱乳白色的花棒,亭亭玉立,非常漂亮,花佛焰苞黃綠色,肉穗花序,並附有淡淡的清香。


滴水觀音開花之後結的種子

二、滴水觀音開花有毒嗎?

對於滴水觀音葉子有毒嗎這個問題,有關園林專家表示,滴水觀音莖內的白色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誤碰或誤食其汁液,都會引起中毒現象。皮膚接觸滴水觀音的汁液會發生瘙癢或強烈刺激,眼睛接觸汁液可引起嚴重的結膜炎,甚至失明。誤吃莖葉或汁液會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適,有噁心、胃裡灼痛等症狀,嚴重時還可能會窒息,導致心臟麻痹死亡。故應儘量減少接觸滴水觀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因此,養殖滴水觀音時應當:保持適當的距離,

不隨意玩弄撫摸帶好水觀音,不將枝葉果實含在口中,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種植。至於滴水觀音開花,花的香味並沒有毒,所以並不會影響。

養花,不僅僅要養的漂亮,還要養對健康沒有影響的花,滴水觀音好看,但並不適合家裡有孩子的情況下養,因為我們無法避免孩子去玩,如果誤食的話後果會很嚴重,需要主人注意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