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錦晃星怎麼養

錦晃星可以說是新手級的多肉植物異常皮實,甚至有花友用“像草一樣”,來形容錦晃星好養的程度,風涼話說過,接下來看看錦晃星怎麼養,為新手花友鋪路。

錦晃星為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花為橘黃色,花期在秋冬季。錦晃星生長期不要多澆水,盆土過濕,莖葉易徒長,失去觀賞價值,一般幹透澆透不幹不要澆水。特別在冬季,水分過多,根部易腐爛死亡。夏季休眠,葉片基本會慢慢掉光,只留頂端幾片,此時的植株緩慢生長,休眠期一個月最多一次水,不澆透,維持植株生命就可以。盛夏休眠期注意通風遮陽就可以。

錦晃星每年早春可以換盆,加入疏鬆肥沃的腐葉土、培養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它們對土壤沒有太苛刻的要求。

錦晃星繁殖主要用扡插法,在每年8-10月切取側枝或頂枝,長5-10釐米,插在沙床中,約10-15天就生根了,初級愛好者可以採取枝條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