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滿月後的狗狗怎麼養護

在狗狗滿月後大約一周左右,直到狗狗滿兩個月,這是狗狗最重要的一段時刻。狗狗開始擴大社會性接觸,脫離崽群時加以約束。

精神能力已經完全構成,但幼犬還沒有經驗。這是一個教授新東西的最佳時間,幼犬在這個時期學東西最快。研究表明:在學東西最快的時期,行為最容易被塑造和規範。這段時期的訓練,伴隨著相應區域腦細胞的增加,客觀上很好地提高了學習的能力。膀胱和腸道控制能力得到發育,幼犬可以睡一整晚而不發生“事故”——排泄。隨著社會地位的確立,幼犬產生支配欲的時期。幼犬開始嘗試擁有自己的地盤。這種趨向變的大膽。這個時期,身體發育得非常快。

作為狗狗的主人,這時要盡可能擴大幼犬活動的區域。幾隻犬分成小組,輪流遊戲和睡眠。繁殖者保留的幼犬可以和其他的幼犬待在一起。保持和其他幼犬的接觸。

每只犬繼續單獨刷理,玩耍和訓練程式。人的態度要溫和而約束嚴明。開始訓練對如“坐”、“臥”、“站”、“來”、“走”等簡單口令的反應。要象對待一隻獨立的成犬一樣對待幼犬。如果它們仍然還和繁殖者一起生活,不應再和其他的幼犬生活在一起,晚上應該單獨睡在獨立的窩裡,並且所有的訓練和護理過程都應該單獨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