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葉插秘笈,花友總結

秘笈是腫麼來的?當然是俺經過不懈的各種實驗得出來的經驗總結。

下面我們準備好葉插器皿:玻璃魚缸或者大玻璃瓶、其他無色透明的玻璃器皿等都可以。把需要葉插的葉片平鋪在玻璃缸的底部,同時缸裡面放一個小飲料瓶蓋,裡面裝點自來水(作用是適當增加缸內空氣濕度)。缸口可以用薄膜適當封住一部分,但不要全部封住,留出一定的通風口(全封閉容易導致腐爛發生)。然後把玻璃缸放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就OK了(直射光過強會導致葉片乾癟)。直到葉子出了根或者芽就可以直接移栽到花盆裡去了。

玻璃材質本身無毒,又不容易滋生細菌,由於沒有基質,所以基本不會有發黴或者化水的情況發生。玻璃本身不吸水,所以在半封閉的情況下,放自來水的瓶蓋使得缸體內部濕度保持在一個適合葉插發芽的範圍內。只要注意氣溫太低時不要進行,基本都能發出來,特別對一些難發的植物來說,長期保持葉片健康處在合適的發芽環境中是很重要的。

實驗對比的基質:

1、多肉種植基質普通葉插。

2、純蛭石基質普通葉插。

在3種情況下,玻璃缸葉插的發芽時間明顯提前,而且不會有爛葉、化水的情況發生。

實驗對比的葉插種類有吉娃娃、藍粉台閣、霜之朝等,發芽比較困難的品種葉插實驗有白鳳、芙蓉雪蓮等(芙蓉大概每掰壞4片葉子才能獲得一片相對完整的葉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