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瑞典魔南怎麼養

瑞典魔南為魔南景天屬,是景天科的一屬。該屬植物為極小型的草本植物,很小的肉質葉排列緊密,蓮座狀或卵圓球狀,翠綠色。花序多毛、全屬約25種,全產加那利群島和馬德拉群島。

瑞典魔南植料可以用泥炭混合了小顆粒煤渣或河沙,水分幹透澆透,冷涼季節生長迅速,花期在初夏,花期過後基本就進入休眠期了,夏季的休眠期是魔南最難熬的。

這個品種度夏比較困難,不小心全盆就掛了。而且夏季還不能完全斷水,幾個月不給肯定不行,看著它們日漸萎縮,還是忍不住給點點水,一個夏季縮水好嚴重啊,1釐米的單頭居然可以小到0.5釐米,不過還是撐過了盛夏,整個夏季都是在通風的散射光處度過的。

過了夏季, 進入秋季,生長就比較迅速了,繁殖起來也快。水分幹透澆透,濕度大點有利快速生長。冬天溫度3度就不用澆水了,保持盆土乾燥,室內過冬。

零下3度以下的室內葉片就會凍傷了,零下3度以上的室內盆土乾燥是沒有問題的。凍傷的狀態呈果凍狀,慢慢的就變白乾枯了。

進入早春,溫度微微開始回暖,它們也就醒了,冬天魔南只要注意保持溫度,是不會停止生長的。春秋2季適當的陽光就夠它們生長了。無論怎麼養,除了夏季,其他季節都是非常好養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