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多久開花

很多花友的君子蘭是從小苗養起的,想知道君子蘭多久開花,一般來說君子蘭4年左右就可以開花,養的好的2-3年開花也是有的,除了時間,還有一些因素也可以看出君子蘭多久開花,比如葉片數量等。

葉片:一般君子蘭葉片到16片的時候,有到了開花的條件了,君子蘭通過光合作用積累的營養達到一定程度後,才具備了開花的基本條件,而君子蘭光合作用的面積與葉片數量的多少有關,如果葉片太小,光合作用積累的養養不足以醞蕾成花,因為不提倡為了株型美觀,而將底層形態不好的葉片掰掉。

當然,葉片達到16盆片才能開花並非絕對,因為有的養護好的君子蘭提早開花也是常有的事。

另:君子蘭出現大葉也是開花的徵兆,君子蘭花葶周圍的2組葉片不同於其他葉片,主要表現為寬大、脈紋粗壯,這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大葉”。君子蘭之所以形成“大葉”,

是因為植株一旦成花,其營養就會重點向花蕾供應,使得於花蕾相近的葉片獲得更多養分,因為一般看到“大葉”出現,一般來說都能正常開花。

根系:根系好壞也是決定君子蘭能否正常開花的因素之一,如果根系細弱或者有半數以上的爛根,君子蘭當年就很難開花,只有壯根達到20條以上時,植株才具備開花的基礎。

假鱗莖:君子蘭成花後,其花芽秋後就會迅速生長,猶豫君子蘭花葶粗壯,花蕾量多且大,因此到秋後,可以看到君子蘭的假鱗莖明顯加粗,如果秋後不見假鱗莖加粗,說明君子蘭尚未成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