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換盆后多久澆水曬太陽

不少花友給君子蘭換盆后不知道該不該澆水,所以有一個問題就出現了君子蘭換盆后多久澆水曬太陽,這個要根據我們換盆所用新土的情況來定的,比如如果我們用的是潮土換盆,這種情況下5天后就可以澆水了,如果盆土還有濕度,還可以繼續往后等兩天,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用的干土上盆,上盆的時候可以直接澆透水。

我們在結合上面給出的換盆后澆水意見后,還應該要注意一個問題,我們在給君子蘭換盆的時候可能會進行修根操作,這個時候我們要注意,如果根部有傷口,那么最好是等傷口愈合了再上盆,因為有傷口的話,在土壤濕度很大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

所以總的來說,如果根部沒有傷口,潮土上盆5天左右就可以正常澆水了,干土當時就可以澆透水,如果有傷口的話,打算潮土上盆,就把君子蘭傷口晾干再上盆,如果是干土上盆,有傷口可以等2天左右再澆水。君子蘭是肉質根不用擔心沒有水會枯死,市場有些賣君子蘭的,報紙包著根,都能放好多天。

還有光照的問題,君子蘭并不耐曬,所以一般都是在明亮的散光下養護,所以對于問題中的曬太陽,這里可以說,即便是正常情況的君子蘭也不適合太強烈的光照,而不強烈的光照比如散光,就沒有啥忌諱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