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君子蘭開花的條件有哪些


君子蘭

君子蘭產於亞熱帶地區,是常見的草本觀花植物,葉肥花美的它適合在溫室栽培,養殖得當可全年開花,壽命長達幾十年或更久。

由於它與其它花卉植物的生長習性不一樣,所以養殖它需要有耐心,通常養殖三四年才會開花,當然養殖不當也會不開花,那麼君子蘭開花的條件有哪些呢?

一、葉片多且壯

君子蘭到了花期但葉子不足也會影響正常開花,因為君子蘭開花是需要通過光合作用積累足夠的營養才具備開花條件,所以君子蘭的葉片不足,光合作用積累的營養也必然不夠,那麼最終導致的就是君子蘭不能正常開花,同時,君子蘭開花葉片要達到16片以上。

二、根系多且壯

從養殖多年君子蘭的經驗來看,只有根系越多越壯,植株才能吸收更多的營養,植株有充足的營養才能孕蕾成花。若君子蘭出現爛根,營養不良等問題,那麼必然會影響正常開花。


君子蘭

三、假鱗莖見粗

所謂假鱗莖其實就是兩片葉子的結合處,是專門貯存水與養分的器官,同時也是蘭顆植物專有的器官。所以只要君子蘭的假鱗莖粗大,那麼一定可以開花,相反,若君子蘭的假鱗莖不夠粗大,大可說明君子蘭還未成花。

四、出現“大葉”

之所以說君子蘭出現大葉才能開花是因為,一旦君子蘭開花,其植株的營養重心就會轉移到花蕾處,然而花蕾附近的葉片也會因此得到好處,進而呈現出不同於其它葉片的“大葉”,因此只要出現大葉,君子蘭開花一定不成問題。

正常情況下君子蘭可一年開花1-3次,多在春節前後開花,花期也較長,若想延長花期,可放置在少光照的溫室即可。希望本篇的文章能幫助到蘭友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