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長介殼蟲怎麼辦

又快到了介殼蟲爆發的時候了,老問題,多肉長介殼蟲怎麼辦,每年都說相同的問題,今年我們來一點不一樣的,本文是一位花友的防治介殼蟲的心得,文中包含了預防,殺蟲,用藥等環節的心得,對於花友來說非常值得參考。

剛打完預防/殺介殼蟲的農藥,想起提醒下新手們現在查殺介殼蟲的最好時候,寫點心得,希望有用,說的不正確,請包涵,就當沒看到吧。

1、介殼蟲並不可怕

很多人害怕介殼蟲與根粉介的,一旦得了就頭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有些直接扔掉了植物,實際上它們並不可怕,它們很脆弱,只要掌握合適的方法與實踐,很容易被清除殺滅,戰略上做到要藐視敵人。

另外要有這樣的思想準備:介殼蟲是不可能被消滅掉的,但我們可以做到同它們長期相(shi)安(fen)無(wu)事(nai)的共存,把它們的種群數量控制在適量的規模,不造成影響就是了。就像土壤中的其他腐敗真菌,

致病菌一樣,它們也是長期存在的,但沒什麼事情的。

2、我所認為不合適的預防方法

一說為了預防,拿到植物不管是否有發現就仔細沖洗根,我認為十分不妥,一來去除了全部的土與根毛等,根部大受損,緩過來很慢,很不值得,另外即使它們有,它們真的能被清除嗎?很細小的幾隻漏網之魚就能繁殖一個龐大的帝國,這種操作方法不適合長期種植的。還有方法是,發現後手捉或者酒精擦或者板刷刷,同樣不可取,理由同上,植物被處理過就不好了,另外也不能讓介殼蟲絕戶。

3、什麼時候殺

介殼蟲在繁殖初期很容易被幹掉,一旦生成介殼,油鹽不進了,就困難了。我認為是兩個時節,在開春天氣轉暖,

植物生長時,現在正是時候,二是在夏天快結束秋天開始植物生長時,但如果在溫室中,感覺一直會有。

4、介殼蟲怎樣殺

用殺蟲劑直接噴霧就可以了,灌根?我不做的,工程量太大,也麻煩。現在的殺蟲劑都有觸殺與胃殺帶熏殺的,只要它要進食,遲早被毒到,噴霧的時候全角度上下內外,無死角。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至少連續兩次,每次間隔四五天,一周。這樣兩次下來,就差不多了。有精力的可以安排第三次。另外每年時間到了,不管有沒有介殼,只要以前有過,都需要這麼操作。我在前年按計劃查殺,就沒有了,去年麻痹大意,沒預防,又爆發了。

5、用什麼藥

請用正規的農藥,注意是農藥,農藥經過廣大勞動人民長時間檢驗證明是有效的,

且國家抓三農,假農藥查的厲害,在售的都可靠的,可以去農技站買,可以買哪個什麼國光的毒死蜱,介可清(好像是這個樣子的)等等都是有效的。

另外農藥用完了,請束之高閣,保護好,不要輕易讓小孩等拿到,安全很重要。打農藥可以用噴霧劑,灌上15L水,隨您怎麼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