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招蟲子嗎?梔子花生小蟲怎麼辦?


梔子花

梔子花開花會非常的香,所以很難避免小蟲子的侵襲,可以說,花期的梔子花是非常容易招小蟲子的,但是不同類型的小蟲子處理方法也是不同的,

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梔子花生小蟲子了怎麼辦。

一、梔子花易生小蟲子的種類

1.紅蜘蛛:是為害葉子的一種蟲害。它以吸食梔子花葉片的汁液為生,常成群聚集在葉背為害。被害葉變黃,植株衰弱。紅蜘蛛一般在髙溫、乾燥時繁殖最快。防治的辦法很簡單,一是注意保持環境有適宜的濕度,不給紅蜘蛛創造生存繁殖的條件;二是發現有紅蜘蛛時,馬上用清水沖洗,就能把它消滅。家庭防治時,用黃煙葉或吸剩下的煙頭泡水噴灑,或用樂果1000倍溶液噴灑,都有明顯的觸殺效果。

2.介殼蟲:是為害梔子花枝葉的一種害蟲。它靠吸取植株的汁液為生,所以,對梔子花的生長發育影響很大。輕者葉黃脫落,

植株生長衰弱,重者全株枯死。由於介殼蟲常常聚集在一起,並分泌蠟質,看起來好像一堆白色蠟粉。防治的辦法很簡便,可用木棍挑下來碾死,也可噴灑80%的敵敵畏1000倍溶液觸殺。為了防治梔子花的病蟲害,每年春暖盆花移到室外後,要噴灑一次0.2-0.5度石硫合劑,以殺滅病原菌和蟲卵。這對預防病蟲害發生,有很大的作用。


梔子花

二、梔子花如何預防小蟲子侵襲

1.喜歡酸性土壤:土壤和水肥如果含有堿,都不能使植株吸收到鐵元素,並且還會影響到葉綠素的形成,使得枝條枯萎葉變焦嚴重的還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所以我們最好是要選擇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酸性的土壤。

2.喜歡陰涼環境:切忌不能讓烈日對它暴曬,但是有的人也會誤以為梔子花是屬於全陰的植物,以至於在栽培上造成了食物,實際上我們在注意培養它陰涼環境的時候還要保持全日百分之60的光照,這樣才能夠更好的滿足它生長的需求。

3.喜歡濕潤:當空氣中的濕度低於了百分之70的時候,就會直接的影響到花芽的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了,

但是過濕也是會很容易引起根系的腐爛以及枯枝和葉黃脫落的現象。出了平常的正常澆水以外,我們還要經常用清水來噴灑它的葉面以及附近的地面,這樣可以適當的增加空氣中的濕度。

4.喜歡肥料:雖然梔子花喜歡肥料但是是需要發酵腐熟後呈現酸性的肥料,而去還必須是薄肥多施的原則,一定要切忌不要濃肥和生肥,在它處於冬眠的期間也是不能施肥的。

5.喜歡的溫度:在生長期的時候最適合的溫度是在18-22度之間,而需要越冬的溫度是在5-10度,如果氣溫一旦低於了零下10度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讓它受到凍害。

6.適時的修剪:梔子花的萌芽力是很強的,而且很容易出現枝杈重疊的狀態,

這樣就會導致密不透風和營養的分散。在給它進行正形的時候還應該根據它的樹形選留下三個主枝,這就需要隨時的剪除根蘖萌出的其他枝條。而在花謝後的枝條也要及時的進行截短,這樣才能促使在剪口下萌發新枝了。當新枝長出了三節以後就要進行摘心了,這樣可以避免盲目的生長。

處於花期的梔子花,香氣非常濃烈,會吸引很多小蟲,所以打理起來要十分注意,如果發現有小蟲,要及時處理,以免病情嚴重,影響梔子花開花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