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魚腸做肥料可直接埋嗎?

很多花友對自製肥料一直很有興趣,有關魚腸做肥料,在養月季的花友心目中更是神乎其神,本文我們就來說說魚腸做肥料可直接埋嗎?相信對花友瞭解魚腸肥會有幫助。

首先對魚腸做肥料的效果是認可的,不光是魚腸,哪怕是其他動物內臟等對花都有很大幫助,雖然道理是這樣的,但是在實際使用中有諸多問題需要克服或者選擇,文內就不配魚腸的圖片了,配一張花友的花圖,說是埋過魚腸的哦!

先說本文的主題《魚腸做肥料可直接埋嗎》

答案:可以直接埋,但是有前提,如果是地栽植物,把魚腸埋入土中,這個可以有,這裡要提醒花友可以適當埋深一點。如果是盆栽植物,那麼如果直接埋魚腸就要謹慎了,因為花盆空間小,盆土少,如果魚腸埋入花盆裡,很有可能發生生蛆,發臭的情況,非但不能給植物帶來養分,反而會導致燒根。

所以,

地栽可以埋,盆栽儘量不要埋,或者儘量少少埋一點點。

另外,既然說到了魚腸肥,不防多延伸一下,魚腸肥並不是什麼神肥,只不過是一種有機肥,花友沒有必要神話它的作用,有條件的拿來做肥料是好的,如果不具備條件,就沒有必要這樣做了。

舉個例子:在農村給韭菜都是澆糞水的,因為韭菜喜肥,這樣韭菜才能長得快長得旺,但是如果我們盆栽韭菜,就不能澆糞水了,因為這樣估計就吃不下去了吧。養花的道理也差不多,已經處理好的有機肥,無機肥一樣可以讓花草長勢喜人。

魚腸除了直接埋以外,還可以漚肥後再使用,這個更挑戰花友的耐心了,請移步這裡:魚腸肥料的漚制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