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西瓜皮可以做肥料嗎

西瓜皮在夏季可謂隨處可得,喜歡折騰的花友就問了西瓜皮可以做肥料嗎,理論上來說是可以做肥料的,不過並不是直接使用,因為生的西瓜皮不能被植物吸收,需要轉換。

從編輯的角度來說,西瓜皮做肥料費時費力,首先西瓜皮含有大量的水,如果我們直接埋到花盆裡會在花盆裡腐爛,進而影響到植物,所以一般說西瓜皮做肥料都是放在塑膠瓶裡發酵然後再澆花,具體就不在這裡重複說了,可以參考本站的西瓜皮肥料製作方法。

對於這種發酵的方法製作液肥,之前在有的文章中就提到過,如果是住庭院喜歡折騰的花友搞幾瓶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陽臺族而且還喜歡乾淨的花友,不建議自己發酵液肥,還不如花幾塊錢買袋肥料。

我們再說點和西瓜皮不相關的,我們日常的水果廢料都是可以做肥料的,但是方法都一樣就是都需要發酵後使用,

因為盆栽土壤少,直接填埋對花草來說弊大於利。

假設我們埋一塊西瓜皮在花盆裡,需要等西瓜皮在花盆裡腐爛後才有可能被植物吸收,而腐爛的過程會產生熱,還有其他不利於植物生長的東西,所以不能直接填埋,切記,當然特大號盆埋特小塊西瓜皮這種行為除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