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茶花移栽注意事項——修剪、整形

如果說茶花移栽注意事項,在茶花上盆的時候很多花友都忽視了“修剪”和“整形”這重要的一環。從理論上講,苗移栽的時候根部或多或少都要受點損傷(網購苗尤為如此),如果對植株不作任何的修剪(未抽新枝的牙籤苗除外),特別是已經抽嫩枝、展新葉時期,植株養分的供給與消耗會不平衡,植株體內的養分儲備根本滿足不了植株的生長消耗,所以慢慢就會掉葉子,越掉越多,最後一命烏呼。

茶花移栽的正確做法是:當一棵苗拿到手後首先要看它的基本輪廓,(特別是大植株)如有較粗的分枝需要剪掉最好在定植前進行,

內堂枝及其它小枝條可以上盆後澆水前進行,因為澆水後植株最好就不要去動它了,免得植株根部重新鬆動。這樣既能減小植株葉片的蒸騰量,又能使植株的形狀更漂亮。

下面用花友剛剛發的一張圖片做下示範說明:

茶花移栽的最佳時期是植株營養生長停止後至來年植株腋芽萌動之前,這個時期移栽沒什麼經驗和技術的人也基本都能成活,長新葉的時期新手一般比較難掌握,因為長新葉營養消耗相當的厲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