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羅勒的品種(附種植要點)

很多種過的人覺得羅勒並不好吃,這也許是你吃的品種不對,我們不妨來瞭解一些常見的羅勒品種,我們來看看王梓天在電臺中介紹的市面上常見的羅勒的品種。

最接近國人口味的是丁香羅勒。這個品種是三杯雞不可缺少的原材料。在臺灣被稱呼為九層塔的植物就是它。

甜羅勒可以說是義大利人的蔥,比較經典的吃法是和乳酪番茄做搭配。離開番茄和羅勒,難以想像義大利的食物會變成啥樣。

泰式羅勒經常在泰式料理裡出現~

羅勒種植要點:

因為羅勒不耐寒,基本第一次大降溫過後就全掛了,所以我們要注意防霜凍,如果是播種要注意把握季節,如果天冷了,可以在室內播種。在最後一次霜凍的4-6星期前在室內播種。羅勒喜暖喜陽,在室內播種更為保險,能防止羅勒被霜凍侵害。

保持土壤濕潤,但是不要讓土壤水汪汪的。羅勒在排水性好的土壤裡才能長得好,

不能一直泡在水裡。對成熟的羅勒,每天早上應澆一次水,來給羅勒充分的時間來吸收和蒸發水分,防止土壤晚上幹掉。

當羅勒開花時,把花和花下麵的兩片葉子都掐掉。開花會讓羅勒的荷爾蒙發成變化,減少羅勒的香氣,並讓羅勒長出的葉子減少。這種開花結子的現象多在陽光特別充足的情況下發生。如果你不掐掉花骨朵,你會發現羅勒的葉子越來越瘦長,也不會像原來那樣這麼香氣濃郁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