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畫眉鳥怎麼馴養 畫眉鳥出返籠的訓練

畫眉鳥怎麼馴養,畫眉多才多藝,善鳴喜鬥,既是鳴唱歌手,又是打鬥勇士。馴養畫眉主要為聽其鳴唱,賞其打鬥。此外,還有調教技能與觀賞其眉形及羽色。

在鳥類中有的鳥有著驚人的返巢能力,如鴿子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畫眉鳥卻沒有這種天性。經過籠養多年的鳥,一旦放出籠外,就不會再飛回籠中。

實踐證明,由雛鳥馴練起來的成年鳥,放出去卻可以飛回籠中。甚至有的個別烏,飛出幾天後,又飛回籠中。然而原毛鳥和老毛鳥,經馴練也能出籠鳴叫,但極少見。

要想調教出1 -2只能夠出籠鳴叫的畫眉鳥,並不是一件難事,但要有耐心。方法是:先選擇幾隻發育健壯的雄性小雛烏,仔細填喂。在填喂中,使鳥願與人接近不懼人,並要逐漸使雛鳥下杠追食。這時可經常用麵粉蟲進行引逗,使鳥出籠叼食。距離由近至遠,或在籠上或在籠後,久而久之便會成為習慣。

這時雛烏便可出籠嬉戲,戲畢回籠。在每次回籠前,要給佶號,使鳥養成一見到或聽到信號就回籠的習慣。每次回籠後,要給它一個麵粉蟲作為獎賞。等到雛鳥羽毛長到十分豐滿能飛行時,再以麵粉蟲馴練引鳥上手、上肩鳴叫,或人在前面走鳥在後面追、叼物隨人追跳的特技。馴練到這種程度,還可以進一步使鳥空腹、把烏扔到樹上,再用麵粉蟲進行引逗。時間長了就會養成在樹上鳴叫,叫完自行回籠,或主人一給信號鳥就會馬上飛回籠中。

在籠養畫眉烏過程中,要根據自己鳥的返籠能力將它放出去,而千萬不要隨意放出籠外,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損失。

從雛鳥開始馴練,每天調教的時間放在早上進行,或放在傍晚進行,

並且常把鳥籠帶到曠野或園林中,在人少而十分清靜的環境下進行調教,使鳥養成在任何環境都能適應的能力。有養鳥經驗的人認為,調教的季節,一年四季均可進行,應以冬季為最佳季節。因為,此時天寒地凍,鳥兒知道在這種氣候條件下,只能從主人那裡獲得精美的食品,來滿足自己的需要,鳥兒也就會很自然地馴服聽話。

籠養畫眉的工作必須耐心、細緻,持之以恆,並要求循序漸進,切不可操之過急,更不能採用懲罰手段來達到馴服的目的。一旦這種感情建立起來,烏兒會對主人有深深的印象和依戀不舍的感情,鳥就有了靈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