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怎麼養 畫眉鳥的飼養有何技巧

畫眉鳥的飼養有何技巧:畫眉鳥是一種很聰明的鳥兒,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那新手鳥友們要想飼養好畫眉鳥,在飼養過程中,最主要的一件事就是每日清晨和傍晚要“遛鳥”。下面就跟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畫眉鳥的飼養有何技巧,畫眉鳥的飼養首先注重的是喂籠,要選用堅固,籠絲相對較精細的籠子,避免生鳥射籠逃跑。畫眉鳥的飼養還有注意它的生活環境,洗沐,遛鳥等。

在畫眉鳥的飼養中,飼料和喂法也很重要。平時喂雞蛋小米或雞蛋大米,雞蛋的比例應稍大(每斤米用4個雞蛋),經常喂些麵粉蟲、皮蟲、蝗蟲、蚱蜢或鮮的牛羊肉沫、水果等。麵粉蟲、蝗蟲等活的動物飼料宜人手拿著喂,每天10條即可。牛羊肉放食抹內,水果切成適口塊放食抹中,或者是大塊任其自啄。常備料用雞用混合粉料搓熟雞蛋(每斤粉料2個雞蛋),還有的用玉米麵、花生米粉、熟雞蛋按6:2:2的比例搓制而成。

在常備飼料中宜摻些乾淨砂粒,以助消化,否則須常把托糞板去掉,把籠放在草地上讓鳥啄掘。還有的人主張畫眉鳥的飼養用鮮的淡水蝦喂畫眉,但從其野外食性看,不太適宜。

畫眉鳥的飼養要如何管理和調教呢? 畫眉是“性大”的鳥,需要經常到郊外或公園去溜。遛時罩上籠套,籠底去掉托糞板。遛鳥不但可以使鳥興奮,還可增加腿的力量,鳥叫的“沖”。

畫眉“嘴”很靈,善模仿,鳴聲十分悅耳,但時間久了會忘掉,尤其是經過換羽期。“叫口”排列順序也不象百靈那樣穩定,即所謂“活口”,所以叫口順序要求不嚴。

在畫眉鳥的飼養過程中,應把籠掛起,不宜置地面,高度以鳥與人眼齊為宜,這樣可防止仰頭。

籠套是否打開,應視畫眉馴熟程度而定。餵食、水時先給以信號,避免突然驚嚇。另外,不要輕易用手抓鳥,不得已時,可在黃昏或晚上燈下捕捉。嘴過長時,應換新的粘砂或亮開籠底放在土地上任其掘磨。亦有把花生米或葵花籽仁與粗砂粒混裝在“食柵”中讓鳥啄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