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麼馴養鸚鵡 3個月左右開始訓練鸚鵡說話

怎麼馴養鸚鵡,鸚鵡是懂感情的鳥類,除了給鸚鵡創造一個良好的棲息環境以外,還要名養鸚鵡和人之間的感情。創造一個安靜的訓練環境,這個環境要安靜.無他人說話的聲音以及嘈雜聲,這樣可以使鸚鵡精力集中學習說話。

訓練鸚鵡學話,一般是在3個月左右開始訓練。訓練鵝鵡的說話要由淺入深,從簡單到複雜,由短而長。咬字要清楚,要有連貫性。一般我們用苗聲和女孩的聲音訓練鸚鵡最佳。因為女孩的聲音和童聲發聲一般都比較清脆,召易上口。鸚鵡對於童聲和女孩的聲音的接受能力要快一些(這可能與鸚鵡內目聽力對聲波的分辨範圍有關)。

有養鸚鵡經驗的人,常用答錄機把清脆的聲音錄下來.每天定時定點地播放給它聽,在相應時間和相應的地點給鸚鵡形成條件反射,刺激娜鵡增強記憶,這樣.聰明的鸚鵡便很快學會簡單詞句。

在鸚鵡掌握了訓練內容之後,一定要以鸚鵡愛吃的食物對它進行獎勵。讓鸚鵡自身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刺激鸚鵡在掌握訓練科目之後又不斷地學習和掌握新的訓練內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