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怎麼飼養,好不好養?

畫眉鳥全身大部棕褐色,這種鳥聲音十分宏亮,而且善於歌唱,其歌聲悠揚婉轉,柔美動聽。對於喜愛畫眉鳥,並且能耐心,細心飼養它的朋友來說,它是一種非常好飼養的籠鳥。如果,飼養者只是心血來潮,購買了一隻畫眉鳥,那麼你會絕得飼養起來很麻煩。

要飼養畫眉鳥最好從雛鳥開始,因為雛鳥性格溫順聽話,主人飼養起來會比較容易。如果飼養的是成鳥,由於已經形成穩定的性格和認識,在馴養方面會比較難,需要飼養者能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管理、調教它。

飼養好畫眉鳥首先要為它準備足夠的、營養豐富的食物,每天按時按量的餵養。為了使其羽色更加的靚麗光澤,還可以定期餵食一些鮮活的飼料。例如昆蟲,蚯蚓等等。每天除了定時準備食物之外,還要為畫眉鳥提供足夠的飲水,滿足其飲水的需要。

除了照顧好畫眉鳥的飲食起居之外,

還要進行必要的訓練。畫眉鳥天生有一副好嗓子,它們被稱為鳥類中的“歌唱家”。但是,這個“歌唱家”除了要有天賦之外,還需要進行必要的訓練和調教。每天的遛鳥,靠鳥還是必要的。飼養者應該花費更多的精力在畫眉鳥的調教上,這樣的畫眉鳥才會變得更有魅力,更具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