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合歡花茶的製作方法

合歡花是很多人所熟知的觀花植物,代表著永遠恩愛、兩兩相對的寓意。其實,合歡花泡茶也有寧神作用,還能治鬱失眠,健忘,眼疾,神經衰弱等作用,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合歡花茶飲的製作方法。


合歡花

1、簡單泡水:合歡花茶是以乾燥的花蕾沖泡,取一大匙放進壺中,再倒入沸水,只需燜2-3分鐘即可享用。

2、合歡花的泡法及喝法:a、單泡,取大概4-6克合歡花,然後直接往裡面加開水,過大概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b、和冰糖共沖,取少量冰糖,往裡面沖白開水,取4-6克合歡花,加入到裡面,過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c、和蜂蜜共沖,取少量蜂蜜,往裡面沖白開水,再取4-6克合歡花,加入到裡面,過5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3、合歡花茶搭配:①材料準備:合歡花10克、白芍10克、酸棗仁8克、柏子仁5克;②將材料分別用清水沖洗乾淨、濾幹、備用。③將白芍、酸棗仁、柏子仁三種材料一起放入砂鍋中,加入500ml清水,開大火,

至煮沸,調成小火煎 煮5分鐘,關火,取汁備用。④將合歡花放入杯中,加入茶汁,悶泡6分鐘,即可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