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鬥牛犬好養嗎

英國鬥牛犬,俗稱老虎狗,是一種中等體型、被毛平順的狗狗。雖然擁有沉重、肥壯、低矮而搖晃的身軀,但由於性格開朗,能和人類友好相處。

性格:

勇敢是英國鬥牛犬的重要特質,其性情平靜、溫和、開朗,能和人類友好相處,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傢伙。除了玩賞之外,它也是一位優秀的看守犬,一個不錯的捕鼠犬。

溫度:

英國鬥牛犬非常怕熱,嚴重時甚至會呼吸困難。因此在夏天氣候炎熱時,應注意防止其中暑。

疾病:

英國鬥牛犬除了在改良品種的過程中,因臉部扁平、口顎緊密而導致一般呼吸不順暢的症狀外,

它們幾乎很少生病,但也因此原因致比較容易中暑。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中毒和車禍是其意外死亡的兩大殺手。

運動:

英國鬥牛犬不需要大量運動。為了避免造成其肥胖,適量的運動是必要的,但要小心不能讓它劇烈跑步,最好是選在每天清晨或傍晚較涼爽的時段(避免造成心臟負荷太大)帶其外出散步或運動半小時左右。

清潔梳毛:

雖然英國鬥牛犬是被毛平順的狗狗,但是需每天用專門的工具梳理其身上的毛髮,梳理過程中的動作應當柔和細緻,不能粗暴蠻幹。一般,家養犬每月洗1次澡,氣溫高並且潮濕的南方,可以1-2個星期洗1次。

總的來說,英國鬥牛犬牛不嬌氣,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