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英國古代牧羊犬的選育要點

英國古代牧羊犬給人的第一個印象,是一隻長毛狗,活像一個大型毛絨玩具,樣子傻兮兮的十分可愛。這種狗看似很笨,一臉傻氣,其實它一點也不笨。所以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多多留意,挑選一隻合適的狗狗,生活中才會有無限的樂趣。小編總結了一些主要的選育要點:

1.古牧屬於中大型犬,想做它的主人,應先確認當地的養犬法規是否允許。

2.看父母、看兄弟、看姐妹,特別注意血統證書是否正確,最好能查得到幾代查幾代。根據遺傳學的原理:父母、祖父母、曾祖父母品質優秀與否,直接關係到後代的遺傳品質。

3.遵照犬種標準來選擇,可以請養過古牧的行家、專家們幫您來選,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外形強壯、側面呈近似正方形,擁有覆蓋面積大、豐厚而有質感的被毛、自如的長腿,強健的體格結構,能做出極具表現力的肢體動作。其自然輪廓不應被人為修剪所破壞。

5.頭與身體的比例協調;顱部容積大、呈方形,在眼部上方成良好的眉弓,界限清楚。

6.眼睛分置合理,暗色或黑色眼睛為佳,一隻為黑色一隻為藍色也被接受。淡色的眼睛不受歡迎。眼緣部有色素沉著者為佳。

7.牙齒強健、大,齒列平齊,剪狀咬合,顎部強壯,舌為鮮紅色,無臭味。

8.耳朵小、平貼於頭部兩側,觸摸時不冷不熱,耳內無耳垢,無臭味。

9.鼻鏡大而黑,鼻孔粗。鼻口部強健,

四方而且粗短,接近頭部總長的一半。

10.所有的犬種頸椎都是七節,古牧也同樣如此,頸部相當長,有力、優美地拱起。

11.四肢

前肢:前腿很直,骨骼飽滿,有力的支撐著身體。肘部貼近於胸,肩部位置靠後。

後肢:臀部發達,寬闊而有輕微的拱線,肌肉豐滿而渾圓。股部發達,跗關節位置低,從後部看跗關節部應直。

12.軀體相當短、緊湊、肋骨支撐起一個有彈性的胸廓,擁有足夠的胸深以形成足夠的肺容量。

13.習慣上截去或者天生短尾線,不截尾的尾部應呈低位,不可卷起或抬高超過背線水準,不可明顯捲曲。

14.雄犬任何一側睾丸不能出現未降。

15.步態:行走時從後部看呈熊般的滾動步伐。快步走時表現出遊刃有餘的後肢驅動力,腿的動作軌跡呈直線,

奔跑時極富彈性;慢速時,部分古牧傾向於盛裝舞步的慢拍馬步,這個時候非常優美迷人。

購買狗狗不僅要瞭解它們的外形特性,也要瞭解它們的生活習性,這樣才能更好的照顧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