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藍歌鴝飼養 藍歌鴝的日常飼養注意事項

藍歌鴝飼養,藍歌鴝在野生情況下,主要以昆蟲為食。因此,在日常以玉米粉或蠶蛹乾粉為主要的混合飼料中,應加添一些活昆蟲,或加一些魚粉。粉料可用以下配方調製:綠豆粉(或豌豆粉)100克蒸熟,加熟雞蛋黃50克,青菜5克混合後攪拌,喂時加水調濕。換食後可飼喂紅(藍)點頦飼料。

藍歌鴝喜歡水浴,自春未至仲秋,最好每天給它水浴1次。但要根據季節性的溫度狀況而增減水浴次數,

藍歌鴝不歡喜悶熱與閉塞環境,尤其在炎熱的夏季,應放置在通風涼爽的地方,並防止蚊子叮咬,晚上要將籠布罩下。還要注意清洗糞便,防止爛趾。

藍歌鴝性畏寒,在野生情況下,需南遷越冬。因此,在飼養條件下,冬季要防寒保暖。室溫不能低於IOoC,需陽光照射,有利於翌年的羽色鮮豔與鳴叫悅耳。

藍歌鴝性羞怯,喜隱匿。鳴聲為單聲,但重複日鳥叫頻率較高,不感覺單調;有的鳥還能仿效昆蟲叫聲,

可以教以鳴叫技藝。

藍歌鴝的其他管理工作:野鳥捕捉、飼養事項、調教賞玩、疾病防治等可參照紅點頦、藍點頦觀賞烏有關部分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