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臘腸犬好養嗎

臘腸犬有短毛、剛毛、長毛三種不同的被毛類型。由於其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而引起各器官疾病。除此之外,相信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臘腸犬好養嗎?

飲食

臘腸犬在飲食習慣上不會很麻煩,但它是屬於容易肥胖的犬種,一不小心就會過胖,因此要特別小心讓其定量定食。

運動

臘腸犬由於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從而引起各器官的疾病,所以必須保證有一定的活動量。每天都應讓它在室內走動和奔跑。

清潔

由於臘腸犬的體型不大,相應地也比較愛乾淨,其身上並沒有多少小狗身上特有的氣味,

所以主人不必頻繁地為它們洗澡,每月一次就夠了。而梳理毛髮的工作至少每週一次。

臘腸犬性格

臘腸犬性格相當活潑開朗、勇敢,謹慎且自信。常做出滑稽的舉動,是一種快樂的狗狗。易於訓練,忠於主人但對外人充滿戒心。在戶外,臘腸犬勇敢、精力充沛,好像永遠不知疲倦;在室內,它慈愛而敏感,安靜而友善,玩耍時需要歡鬧。

總體來說,臘腸犬在所有狗種中是比較好養的。因為臘腸犬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也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可以說,臘腸是一種很適合初養者的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