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臘腸犬好養嗎,臘腸犬怎麼養?

很多朋友在養臘腸犬之前都會諮詢我,“臘腸犬好養嗎,臘腸犬怎麼養?”等眾多的問題。其實,在天天寵物網資訊頻道中,關於臘腸犬是否好養,應該如何飼養的問題已經有很多的相關的講解了。以下就針對這些問題在一次說明,也供各位狗狗家長借鑒參考,為養好臘腸犬提供更多的方便。

臘腸犬是最早被人類馴養的寵物狗之一,想要飼養臘腸犬的家長們完全不用為它們是否能融入家庭生活而擔心。臘腸犬性格開朗活潑,生活比較獨立個性,對主人服從忠誠,對家人友好善良。要飼養臘腸犬絕對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如果要想將它飼養得好好的,那麼各位家長也應該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哦。

首先,臘腸犬是比較喜歡運動的狗狗,而且運動的能力也比較強。你別看它們四肢短小的腿,但是跑動起來是非常的靈活敏捷的。所以,飼養臘腸犬滿足其運動需求是非常必要的。

無論是家裡還是戶外,家長們都應該抽取一定的時間來陪伴臘腸犬做做運動,嬉戲玩樂一番。拉近彼此的距離,建立深厚的感情,同時對臘腸犬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哦。

其次,臘腸犬是屬於易胖的體型。一不小心你就會發現臘腸犬變得又肥又胖了。當然,我們知道肥胖對身體健康是存在很多威脅的,同樣肥胖對狗狗的危害也是巨大的。為此,避免臘腸犬肥胖也就成為主人需要關注的問題之一。

要避免臘腸犬肥胖也比較容易。制定嚴格、實際、科學的飲食計畫,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拒絕一切多餘能量的攝入,培養臘腸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性,多多參加運動。那麼這種肥胖問題就可以完全避免了。

值得一提的是,要養好臘腸犬除了飲食、運動之外,健康的日常護理也是必須的哦。例如,定期的洗澡、刷牙、修剪指甲、梳毛等等。同時,定期的體內體外驅蟲,定期的接種疫苗也是非常重要的。這些都是保障臘腸犬能健康成長的基本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