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和孩子相處需要考慮的幾點

我們都希望家中的孩子與狗能夠和諧快樂地相處,但是一般情況下狗並不太“擅長”與小孩相處,為了能讓孩子與狗和平共處,構建良好的關係重點是,要讓彼此意識到對方是自己的夥伴。

狗可以是孩子很好的朋友,也可以是孩子的兄弟姐妹,有時也會成為孩子的守護者。從相反的方面考慮,狗和孩子也有可能成為彼此的敵人。那麼,狗和孩子相處必須要考慮的幾點是什麼呢?

孩子眼中的狗:

在狗的眼中,或許把孩子看作是一種不可理解的小生物。

·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並到處走來走去。

·粗暴的對待狗。

·莫名其妙的拿走屬於狗的東西,並打擾狗進食。

·不能理解狗的行為和動作的含義。

孩子經常表現出上述類似不可預測行為,並且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為。無論是多麼安靜,忍耐力多麼強的狗,當孩子的做法變得過分的時候,也會超過狗的忍耐限度。“這只狗性格十分溫順,絕對不會咬人”等類似這樣的話,千萬不要迷信。實際上,這種所謂的性格溫順的有時也會咬孩子的,類似事件發生的頻率並不低。

另外,作為個人體驗來說,狗是有妒忌心的。去年在美國進行了一項研究,以36只狗為測試物件,研究狗是否也有嫉妒心。研究發現,即便對方是布娃娃,如果狗主人故意對其表現出喜愛的言行和態度給狗看,有些狗會在布娃娃身上撕一個口子,

並試圖鑽進去,有些狗則會開始變得兇悍起來。由此可以看出,狗是有妒忌心的。

如果家中先有的狗,後有的孩子,孩子很可能會成為狗嫉妒的對象。

狗眼中的孩子:

美國2010年的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在狗咬孩子的事件中,孩子被咬的部分,多是臉部(特別是眼睛)、頸部等頭部的部分。孩子身高比較矮,所以比較容易受到攻擊,然而不管原因如何,對孩子的身體和心理造成的傷害是不可估量的。

人類的手,可能會被狗當作是嘴。即便是小型犬,也有可能造成很深的傷口,大型犬的傷害力更是不能小覷。狗對小孩有著巨大的潛在威脅,我們一定要時刻記得這一點。

儘管如此,狗與孩子和平相處的例子還是有很多的。

我們也不要太過憂慮。

關於狗和孩子相處,您又是怎麼認為的呢?在下一篇連載中我們還會繼續討論狗和孩子相處的問題。

處於嬰兒時期的孩子如何與狗相處

比起讓狗與嬰兒突然照面,不如事先一點一點的慢慢熟悉適應。胎教對人和狗都有重要的影響,嬰兒在出生前大約3個月的時候,聽力就開始發育了,在出生前大約5個星期的時候,蝸牛狀的聽覺器官就已發育成熟了。有過這樣一項研究,讓50名孕婦在生產前聽音樂,在嬰兒出生後,讓嬰兒分別再聽同樣的音樂,以及陌生的音樂,做比較。發現嬰兒在聽到熟悉的音樂後,心跳數會有降低的傾向。

原因大概是嬰兒對胎教時聽到的音樂有了印象,

實際上如果嬰兒出生前在腹中聽慣了家中狗的叫聲,在嬰兒出生後,睡覺時再聽到犬吠的聲音而驚醒的情況則會變得非常少。但是切不可直接把音樂播放設備,直接貼放在在母親身上,因為這樣會對嬰兒的聽覺產生損傷,這一點務必要注意。胎教切不可過度,讓嬰兒自然而然的適應犬吠的聲音是最好的。

還有在嬰兒出生後,帶回自己家之前,先讓狗嗅一嗅嬰兒使用過的物品,讓狗適應嬰兒的味道。在嬰兒和孩子初次見面時,可以抱著嬰兒在安全範圍內,悄悄地接近狗,讓狗嗅到嬰兒的氣味後在讓彼此照面。在這個時候,如果狗想去撲嬰兒的手,或者想去舔舐嬰兒,最好進行制止,而當狗表現出友好的態度時候,

再好好地給予褒獎。

最後,在孩子與狗共同生活的時候,如果不能同時照看嬰兒和狗,則要記得在嬰兒的房間上鎖,防止狗隨便地接近嬰兒。

在這一篇我們主要講述了處於嬰兒時期的孩子如何與狗相處,想必很多養狗人士也有自己的經驗和心得,在接下來的一篇我們會繼續與大家分享相關心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