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兔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傳染疾病!

大家印象當中的兔兔都是膽小可愛,“膚白貌美”的萌寵,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兔兔可能是枚“甜心炸彈”!

目前可知的兔兔能傳染人類的疾病,有以下三種:

1.兔熱病:又稱土倫桿菌病,為革蘭氏陰性多形菌。兔熱病可以傳染很多小動物,多發於家畜和野生動物,後來被證實也會傳染人類。傳染方式基本通過:經吸血性節肢動物傳播;直接接觸感染動物傳染。

2.李斯特菌病:病原為李斯特菌,格蘭氏陽性菌,為皮膚上正常菌叢。是一種兔兔身上的白血病,常常伴隨著兔兔的突然死亡或流產,傳染方式為接觸受污染的食物及飲水。

人類受感染後會引起腦炎,腦膜炎,敗血症,甚至導致懷孕婦女流產。

3.巴斯德桿菌病:此菌為格蘭氏陰性菌,雙極短桿菌。由敗血性巴斯德桿菌所引起。巴斯德桿菌分佈於全世界,為許多動物上呼吸道與消化道的正常菌叢。兔兔非常容易受感染。是最多發也是最糟糕的疾病。可以造成很多型的疾病,包括鼻涕症、地方性肺炎、中耳炎、結膜炎、子宮蓄膿、睾丸炎、膿腫和全身性敗血症。

不論我們計畫收養哪一種寵物,在收養之前做檢疫是非常必要的,有些寵物還需要打多次多種疫苗。兔兔因為養護的要求比較高,而且患病之後很難第一時間確認送醫。這就需要各位主人多去瞭解一些寵物的相關知識,

有所瞭解之後才能確保人和寵都更安全、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