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為什麼我家的暹羅和比賽的暹羅差好多?

很多喜歡暹羅或者飼養暹羅的人會發現,自家的暹羅和文章中甚至比賽中出現的暹羅大相徑庭。電視裡又瘦又長,長著尖尖腦袋的外星喵是什麼!?為什麼我們家的喵是圓滾滾的?

現代暹羅

暹羅貓 現代暹羅" alt="暹羅貓 現代暹羅" width="570" height="380" border="0" vspace="0" style="text-align: center; white-space: normal; width: 570px; height: 380px;">

我們在電視上所看到的暹羅是現代暹羅,而相對圓潤的暹羅則是傳統暹羅。因為百年來繁育的問題,傳統暹羅的血統並不被CFA所承認,但是傳統暹羅被WCG、TICA所承認,被改名為泰國貓。

傳統暹羅

但絕大部分的傳統暹羅繁育者並不喜歡泰國貓這個稱呼。兩種繁育派別對誰是正統問題爭論不休,

誰也不樂意將自己的喵劃分為新品種。

而國內早期的暹羅,很可能是直接來源於泰國,因其身材相對短粗被人們當做是傳統暹羅,進而在國內繁育培養起來。如今現代暹羅在貓展上收穫榮譽,傳統暹羅也默默地走進了千家萬戶,這難道不也是人們對它們的喜愛和認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