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5種代表性中型犬的飼養須知

養小狗好還是大狗好?或許不大不小的中型犬才是你傾心的類型。按照體型來劃分身高41~60cm,體重11~30kg才屬於中型犬,它們個性熱情活潑、喜歡結交新朋友,對於其它狗狗或人類都相當友善。在這裡,我們為大家介紹五種常見的中型犬,雖然個頭差不多,但在飼養上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比格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他們屬於垂耳類,比較容易起耳垢,而且是黑色的油垢,是造成他們體臭的原因。主人在幫寵物洗澡的時候,特別注意狗狗耳朵的健康和衛生。

2.在潮濕的環境中容易引起皮膚的濕疹問題,保持居家環境乾燥就可以解決。

3.他們好動的個性和宏亮的叫聲,經常會打擾到周圍的鄰居,儘早完成早期訓練,才能控制。

柴犬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體力和精力充沛,每天需要固定的運動量,以保持體態的健康。

2.雙層毛使他洗澡時不易被淋濕,所以建議採用擦洗的方式為他們清潔身體。

3.保持環境的乾燥,在潮濕環境容易起濕疹,引起皮膚病,掉毛問題也頗為嚴重。

4.由於柴犬心思頗為細密,甚至會有神經質的情況出現,需要給與訓練改善。

邊境牧羊犬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邊境牧羊犬的運動量非常大,每天需要跑上1小時以上,否則他的精力無處發洩可能會咬壞家裡的傢俱,沒有時間的上班族和老年人不適合飼養。

2.邊境牧羊犬的智力優異,是經科學家證實的最聰明的犬種,它甚至能揣測主人的心意,因此主人務必嚴格的進行服從訓練,避免它不自覺的地位階級比主人高而不受控制。

3.毛比較長,需要每天10分鐘,避免身上的長毛打結。

威爾士柯基犬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非常喜歡和主人一起生活,平日只要在家中陪它玩玩丟球遊戲,就能夠發洩它的精力,滿足它愛玩的心。

2.柯基犬若夠胖,容易有脊椎方面的問題,所以要控制體重。

3.柯基犬的毛柔順不需要整理,除換毛時期外,約一周幫他梳理一次即可。

4.柯基犬天生的工作性使然,有時會不經意低地輕咬人類的腳跟。若咬到小朋友的腳跟,說不定會因此讓小朋友對狗狗產生恐懼感,

對此主人要多加注意。

法國鬥牛犬

飼養上需要注意的地方:

1.經常出現過度肥胖的問題。

2.法國鬥牛犬屬於短鼻犬,因此也有呼吸道方面的問題。

3.需要經常檢查狗狗眼睛周圍四周和鼻子上的褶皺,以保持乾淨。

4.法國鬥牛犬的自尊心很強,因此儘量用鼓勵代替處罰來教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