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飼養中型犬,你需要知道……

中型犬身高41~60cm、體重通常在11~30kg之間,它們有著過人的體力和旺盛的精力、易訓練,很適合城市裡的白領飼養。其實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柴犬、柯基、比格、邊牧等都是中型犬的代表。

一、中型犬的特性

中型犬最早是幫助人放牧,追逐獵物的,它們喜歡在大自然中奔跑,所以需要大量的運動來保持充足的精神和體力。目前大部分城市中養中型犬純粹是喜歡飼養,它們個性熱情奔放、對人友好,喜歡結交新朋友,對於其它狗狗或人類都相當友善。

二、中型犬的飼養方法和環境

中型犬的活動量大,體形也較大,對於蛋白質以及脂肪的需求會比較高,

要按照狗狗的體重和年齡來挑選適合的幹狗糧。

有些成犬在成年之後容易出現皮膚方面的問題,如柴犬和沙皮狗,這時可按照狗狗的症狀來挑選適合皮膚敏感狗狗食用的狗食,並注意經常清潔皮膚,下雨天溜完回家一定要擦乾、吹幹。

由於吃的多,排泄的也多,因此要儘早訓練狗狗的定點大小便。有些狗狗天生就會有體味,像法鬥、沙皮等,再養之前一定要充分考慮清楚。

中型犬需要大量的運動,每天至少帶他溜1個小時左右;此外,如果家中面積不大,空間擁擠,沒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給狗狗,會對他的身心產生巨大的影響。狗狗的精力無從發洩,可能就會轉而啃咬家裡的沙發或拖鞋,

造成飼主的困惑,飼養前一定要慎重考慮。

三、中型犬的訓練難易度

中型犬熱情好動,智商很高,訓練他首先要看個性。有些狗狗樂於服從,像柴犬和邊境,比較容易訓練,但有些狗狗個性超調皮,如比格,訓練難度比較高。

中型犬愛到處跑動,喜歡與主人互動,可利用他們愛玩的個性來進行訓練,中間輔以一些好吃的零食來誘使狗狗做出正確的判斷,多用鼓勵的方式代替責駡。一旦狗狗做錯事,也要立刻做出反映,表示不喜歡狗狗的這種行為。

他們相當聰明,能知道主人喜歡和不喜歡什麼並迅速做出反映,持之以恆,狗狗就會養成良好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