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樣的狗不適合穿狗衣服


有皮膚病的狗狗儘量不要穿衣

狗衣服除了能夠起到保暖的效果之外,更多的是能夠提升狗狗的整體形象。不過對於某些狗狗穿衣服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飼主最好瞭解一下什麼樣的狗狗儘量減少穿衣的次數或者不要穿衣。

一、長毛犬

對於長毛幼犬來說可以穿上衣服防止著涼,不過當它們長大以後,本身就有著豐富的毛量,這時在穿狗衣服其實就沒有多大的必要了。一般來說室內的溫度也不會太低,所以並不用擔心它們會著涼。而且適當的寒冷刺激,能夠幫助狗狗被毛更好的生長,最好不要太過嬌生慣養,容易降低狗狗的抵抗力。

而且長毛狗狗穿上衣服之後,被毛很容易纏在一起,容易讓被毛打結。

二、有皮膚病的狗狗

對於患有皮膚病的狗狗也要注意儘量不要穿衣。患有皮膚病的狗狗要注意儘量保證皮膚的乾燥性,讓皮膚能夠較好地和空氣接觸。

有些飼主也會剃毛來幫助病情改善。穿上衣服之後透氣性差,而且很多飼主不注重衣物的清潔,更加容易使原本脆弱的皮膚感染細菌,導致皮膚病加重。

三、脾氣太差的狗狗

大多數狗狗剛開始不喜歡穿衣服是因為還不習慣,不過有些脾氣較差的狗狗會出現啃咬衣服的情況,這樣容易使得狗狗誤吞線頭或衣服上的小部件。不過這類情況可以通過訓練來改善,只是剛開始的時候飼主要多留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