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換盆的好處分析

多肉健康成長的話會越長越大,如果想要多肉長得好、長得大的話就需要注意為多肉換盆。很多花友或許不瞭解為什麼需要給多肉換盆呢?它們滿滿的在盆裡多好看。


多肉植物

1、最主要原因還是為了多肉根系能更好的生長和呼吸。時間長了多肉根系都在盆裡塞滿了,盆土的透氣性變差,影響多肉的呼吸,這個時候有的根系會枯死,多肉莖稈上會長出很多鬚根來替代枯死的根從而發揮根系的作用。這些鬚根也叫“氣根”,喜歡長“氣根”的多肉除外,一旦發現多肉植物長了很多鬚根出來就說明盆裡的土壤環境不是很好了,多肉的根系很難受,多肉自然也長不好了, 長時間不處理,有的多肉莖稈會開始乾枯, 最後整棵多肉掛掉。

2、土壤時間長了會粉化,也影響盆土的透氣性,土壤的營養也基本上被吸收完了,所以這個時候要把粉化的顆粒土壤也換掉。

3、盆小了會影響多肉的生長,根系在有限的範圍內生長吸收養分,所以多肉就一直長不大,要想長大就只有換更大的盆。喜歡拇指盆和控形的除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