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草的原因,主人要對症下藥


貓咪吃草

貓咪的牙齒結構就表明了貓咪是不會吃素的,它們就是實實在在的肉食注意動物。但是有時候我們發現貓咪會偷偷的去咬一些植物,

嚴重的時候甚至毀壞家裡的盆栽等等。這時候我們就要注意一下貓咪了,看看貓咪到底是什麼原因在偷食植物,以此對症下藥,讓貓咪和家裡的植物和諧相處。
一般貓咪吃草的原因就是以下幾點:
1.胃毛球症。貓咪在日常舔毛的過程中,經常會把毛咽下去,胃裡毛球多了,就會導致它食欲不佳甚至幹嘔乾咳,所以這種時候貓咪會自己下意識地去尋找一些青草來吃,青草富含纖維素的,可以做為有效的嘔吐劑,因為青草葉面上的絨毛能夠黏附在消化道的纖毛,達到催吐作用。所以這種時候,與其讓貓咪自己去尋找青草吃,不如我們主人自己喂它一點,還可以謹防貓咪吃到有毒的植物。
2.還是催吐的效果。
但是如果貓咪吃青草的時候很急迫,就有可能它是誤食了什麼有毒的東西或者難以消化導致腸胃不舒服。想要儘快催吐,讓自己好受一點。所以這個時候主人應該帶它去醫生那裡檢查一下,如果真的吃了什麼不舒服的東西,要儘快治療。
3.獲取必要營養素—葉酸,有研究表明有些時候貓咪吃草是為了吸取葉和莖汁液中所含的葉酸成分。這個就需要從食物中改善,讓貓咪在食物中得到生長所需的所有營養。
4.驅蟲。如果你在貓咪的吐出物裡面觀察到了很多蟲子的話,貓咪吃草就是因為肚子裡隱藏有寄生蟲了。想藉吃草來改變胃液的酸堿值來驅蟲。這個時候主人要做的就是買驅蟲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