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外形美觀漂亮的觀賞魚有哪些?


觀賞魚

養魚是個人的愛好,有些人是因為想要去瞭解魚類,去探究魚類的奧秘養的魚,當然更多的,就完全是被觀賞魚絢麗的外表給吸引了,

觀賞魚的美麗是不言而喻的,有些觀賞魚甚至已經超出了我們對美麗的認知,如果你還沒有被觀賞魚的魅力吸引,不妨來看看下面的幾種觀賞魚的介紹吧。

一、孔雀魚


孔雀魚(詳情介紹)

孔雀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

它體小玲瓏,活潑好動,雄魚體長 3釐米左右,其尾柄及尾鰭占身長的2/3左右;雌魚體長可達6釐米,其尾柄及尾鰭占全身的1/2以上。雄魚體色斑斕多彩,有紅、橙黃、綠、青、藍、紫等色,基調色為淡紅、淡綠、淡黃、紅、紫和孔雀藍等。

二、鸚鵡魚(詳情介紹)


鸚鵡魚(詳情介紹)

因為顏色跟鸚鵡一樣絢麗聞名,體色不一。同種中雌雄差異很大,成魚和幼體魚之間差別也很大。印度洋 -太平洋地區的主要鸚嘴魚有帶紋鸚嘴魚,長46公分(18吋)。雄魚為綠橙或綠紅兩色,雌魚為藍色和黃色相間。大西洋的種類有王后鸚嘴魚,體長約50公分(50吋),雄性體色藍,帶有綠、紅與橙色,而雌魚呈淡紅或紫色,有一白色條紋。

三、火焰神仙魚(詳情介紹)


火焰神仙魚

火焰仙最大體長可達到 12cm,身體的底色為火紅色,配上黑色直紋,還有一個亮橘色帶垂直黑條紋,背鰭及臀鰭末端是藍色帶水準黑條紋,非常的鮮豔奪目,屬於珊瑚缸必備的神仙魚。

四、紅綠燈


紅綠燈魚(詳情介紹)

紅綠燈魚又叫霓紅燈魚,也稱紅蓮燈魚,原產南美洲亞馬遜河上游,有“稀世之珍”之稱。紅綠燈魚全長 3-4釐米,鰭不大,尾鰭呈叉型。臀鰭比背鰭長,胸鰭圓扇形。體色異常鮮豔,魚體上半部為一條明亮的銀藍綠色縱帶,在魚體下半部由部附近開始至尾部為火紅色,當它遊動時,身體時紅時綠的亮光,有如霓虹燈,故名。這種魚原來十分稀少,直到1952年在日本繁育成功,才成為普通人家的“案上客”。

五、鐮魚


鐮魚

鐮魚屬於鱸形目鐮魚科,是一種長相很特別的熱帶岩礁魚類。岩礁是指河流、湖泊、海洋中位於水面附近的岩石及由珊瑚蟲等遺骸堆積成的岩石狀物,一般這種地方是魚類生活的天堂。

鐮魚的仔魚先在外海過漂流生活,待體長達 40毫米時才轉入岩礁生活。鐮魚最大的特點是它們的體形,它們身體扁薄,高大於長,長著一個非常突出的嘴(喙狀口),背鰭特別長而且前部也延長很多。鐮魚體長約18釐米,呈淡黃色帶3條醒目的黑色分隔號紋。

呈淡黃色帶3條醒目的黑色分隔號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