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有哪些常見的眼類疾病

觀賞魚只是指那些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都擁有美麗鮮豔的體表,同時也擁有獨特的的造型。但是如此美麗迷人的觀賞魚,也受到各種疾病的困擾和傷害。下面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下,觀賞魚常見的眼類疾病

首先是細菌性眼部疾病:這主要是由於細菌的繁殖侵入而導致的。當觀賞魚的雙眼出現輕微的泡泡眼症狀,就可以表說魚兒的眼睛受到細菌的侵害了。同時,魚結核病菌感染、海洋分支桿菌感染是很常見的能導致觀賞魚泡泡眼的慢性疾病。

然後是真菌病性的眼類疾病:觀賞魚身體外部的真菌感染疾病很少見,但是水黴菌這種真菌,往往會感染淡水魚的傷口。在很多情況下,這種真菌,往往會感染淡水魚的傷口。觀賞魚眼睛上的水黴菌感染在結束後可能會留下傷疤,影響魚的視力。

氣泡病:這種是在海馬身上出現氣泡),

也包括皮膚和眼睛周圍。目前醫學上對於這種眼部疾病的病因還尚未研究清楚,但是當魚兒患有氣泡病時,飼養者可以使用乙醯唑配置5毫克每升溶液,給觀賞魚進行注射,其治療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

最後還有一種是小瓜蟲病,這種白點病也會導致觀賞魚眼睛渾濁,同時魚兒的身體也深受其害。然而吸蟲感染時,魚兒的眼睛會變得渾濁而且更為明顯,這種被人們成為“眼吸蟲”,為觀賞魚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

觀賞魚的眼類疾病不僅影響魚兒的美觀,更重要的是危害著魚兒的身體健康。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一定要加強對觀賞魚的飲食和生活管理。定期的為魚兒消毒殺菌,避免觀賞魚受到疾病的危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