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生石灰 魚使用生石灰需要注意的事項

生石灰,性狀:生石灰又名氧化鈣、塊灰,白色或灰白色,塊狀。

②作用:生石灰一放入水中,立即氧化成熟石灰,放出氧氣,並產生大量的熱,

對水中動植物及病原體有較強的殺傷力:使懸浮膠狀有機物沉澱等膠結,澄清池水;可釋放出被淤泥吸著的氮、磷、鉀等,使池水變肥;熟石灰最後吸收二氧化碳變成碳酸鈣,碳酸鈣能使淤泥成疏鬆的結構,改善底泥的通氣條件,加速細菌分解有機質的作用;碳酸鈣與水中溶解的二氧化碳、、碳酸等形成緩衝作用,保持水的pH穩定,始終呈微鹼性,有利於魚類生長;鈣本身為綠色植物及動物所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所以又起著直接的施肥作用。

③使用方法:全池潑灑,每畝水深Im,用15-20 kg生石灰兌水後均勻潑灑,可防治爛鰓病、赤皮病、列印病和出血病等。清塘消毒,幹法每畝用50-75 kg生石灰;帶水,每畝水深1 m.用125-150 kg生石灰,溶解後全池潑灑。

④注意事項:在空氣中易吸水,

逐漸變成粉狀熟石灰(氫氧化鈣),降低藥力。不能與漂白粉、鈣、鎂、重金屬鹽、有機絡合物等混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