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判斷狗狗肥胖

據微博知名博主爆料,國外7歲大的德國小獵犬肥仔,體重17公斤,去年8月被送到動物收容所。獸醫發現,肥仔膽固醇過高,背部承重超負荷。於是,它開始被迫減肥:做水中有氧運動,吃特製狗糧…成功瘦身至7公斤,不僅交到了新朋友還能在妹紙懷裡撒嬌了,儼然成為了一個勵志明星!家裡有狗狗的主人們,也趕緊看看自己的寶貝是不是肥胖了,需不需要減肥。


減肥前的肥仔

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脂肪覆蓋在肋骨上,而且也可以觸摸得到肋骨,如果從側面看和俯視之下,您可以看到腰部視微凹陷,肋骨及背部脊柱骨輪廓若隱若現,同時四肢的肌肉也比較明顯,維持這個體位的狗狗是最健康的。


減肥後的肥仔

如果您根本看不到肋骨,輕壓胸部肋骨處,肋骨根本摸不到,一定要用力去觸壓,才可能壓到肋骨。當您在觸摸肋骨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有大量的脂肪覆蓋在肋骨上。從俯視,您可以看到胸腰部整個外突出來,肚子變得非常的大。如果從側面看可以看到圓滾滾下垂的肚子,脖子有極厚的脂肪堆積,脖子上有明顯的游泳圈,背部也變得非常的平,平到都可以放盤子在背上,

走起路來,可看到身體的脂肪會任意晃動。這一切就說明狗狗已經肥胖了,需要進行減肥了。

減肥是個耐力活,不要指望一蹴而就。狗狗主人要懂得循序漸進,注意科學減肥。不然狗狗不僅不能瘦下來,而且還可能會危害狗狗的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