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判斷狗狗咳嗽的各種症狀

如何判斷狗狗咳嗽的各種症狀,在平常的時候如果發現狗狗有咳嗽的現象,說明狗狗可能生病了會引發感冒、發燒。所以要先瞭解狗狗相關的病症,然後針對性治療。下面請跟隨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前來看看吧!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氣管內有炎性分泌物或吸入異物塵埃時,可借助咳嗽將其排出體外。患有胸膜炎,特別是喉頭、氣管、支氣管發生炎症,容易發生咳嗽。氣道內有異物也會引發咳嗽。要檢查咳嗽時,可先瞭解相關症狀,或是聽狗狗咳嗽時所發出的聲響,必要時還可以人工誘嗑來進行檢查。

注意觀察狗狗咳嗽時的症狀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的反射動作,氣管內有炎性分泌物或吸入異物塵埃時,可借助咳嗽將其排出體外。患有胸膜炎,特別是喉頭、氣管、支氣管發生炎症,容易發生咳嗽。氣道內有異物也會引發咳嗽。

要檢查咳嗽時,可先瞭解相關症狀,或是聽狗狗咳嗽時所發出的聲響,必要時還可以人工誘嗑來進行檢查。

一、易感寵物:各種狗狗

二、相關檢查:

檢查咳嗽時要注意狗狗咳嗽的性質、頻率以及強度,並且看看狗狗有無疼痛反應。

1.性質:乾咳和濕咳

乾咳:內分泌物極少或急性炎症初期黏膜腫脹乾燥時,發生乾咳。咳嗽力度強,聲音清脆,持續時間短,無痰或有少量粘稠滲出物。見於急性氣管炎初期、慢性支氣管炎、早期結核、胸膜炎、喉和氣管異物等。

濕咳:氣管內有多量的分泌物,發生濕咳。咳嗽的聲音較低而且鈍濁,持續時間長。由於有痰液咳出,往往隨著咳嗽動作從鼻孔噴出較多的滲出物,或者咳嗽後出現吞咽動作,表示狗狗的呼吸道有多量的稀薄滲出液。

常見於慢性炎症或急性炎症的末期,如咽喉炎、肺膿腫、支氣管肺炎等等。

2.頻率:

單發咳嗽:每次僅出現一兩次咳嗽,常常反復發作而帶有週期性。常見於感冒、肺結核等。另外呼吸道有異物也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

連續咳嗽:咳嗽反復發作,常見於急性喉炎、傳染性上呼吸道卡他等。

如果還有其它不良症狀就要儘早送醫

3.強度:

強咳:是喉部和氣管黏膜受刺激所發生的咳嗽,咳嗽強有力,炎症初期或無痛而分泌物粘稠時,會引發強力咳嗽,見於喉炎和氣管炎。

弱咳:是支氣管粘膜受到刺激而發生的咳嗽,見於肺炎、肺氣腫、胸膜炎和全身性衰弱等。

痛咳:咳嗽時伴有疼痛感,咳聲短而且弱,常見於急性喉炎、異物性肺炎等。

三、Tips:

一般情況下狗狗會咳嗽多半是感冒或有異物所引起,稍做處理即可,但是如果發現狗狗除了咳嗽還有嘔吐、腹瀉、無精神食欲等問題,就要即刻送去醫院檢查。

根據以上的瞭解所以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如果是輕度咳嗽可以買一些藥治療,要是情況嚴重要及時到寵物醫療診所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