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判斷狗狗身體是否疼痛


無精神、發出嗚嗚聲,可能是疼痛所引起的

狗狗的耐受力要遠遠地超出我們,所以即使它們的身體出現了一些不適的情況,

通常情況下它們都會默默地忍受而不作聲。如果當我們聽到狗狗有哼唧聲或者因為疼痛而無精神不願進食食,那麼表明現在的問題已經有一些嚴重了,飼主最好儘早為其採取措施。如何判斷狗狗現在是否有疼痛感,也是飼主需要掌握的一個技巧。

一、狗狗疼痛時有哪些表現

如果只是輕微的疼痛,狗狗可能只會表現出不願多走動的情況。此外它們的社交行為也會相應地減少,不願移動,某處不願被碰觸也是常有的症狀。如果疼痛感比較嚴重的話,狗狗可能會發出嗚咽聲或咆哮聲,由於疼痛感使得狗狗比較煩躁,所以有的狗狗還會表現出攻擊行為。

有的狗狗也會因為疼痛而出現食欲減退的情況,有些狗狗甚至好會出現自我損傷行為。

坐立不安,不斷地調整位置也是狗狗為了緩解疼痛的一種方式。發抖、不願使用某肢體也可能是因為疼痛而造成的。

二、服用止疼藥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為了緩解狗狗的疼痛問題,可以適當地喂其服用一些止痛藥。不過要注意如果醫生所開藥物為NSAIDs(如卡洛芬、非羅考西、地拉考昔、美洛昔康等):若動物在家不飲水或有脫水的情況,請暫時停藥並諮詢醫生能否繼續使用;若動物用藥後出現行為改變、厭食、嘔吐、腹瀉、糞便變黑、牙齦變白等情況時立即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

如果醫生所開藥物為阿片類藥物(如布托啡諾、芬太尼等):通常阿片類藥物使用後動物可能出現輕度鎮靜,某些動物可能出現瞳孔擴張,

嘔吐,便秘,憋尿等相關問題。

如果醫生所開藥物為曲馬多:

根據劑量不同狗狗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瞳孔放大。


最好還是使用獸用止痛藥

三、止痛的方法:

對於皮膚完整但疼痛的損傷,還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冷敷及熱敷。

冷敷:一般在急性運動損傷後,

損傷部位非常疼痛,可以採用物理降溫的方法,比如使用冰袋對損傷處進行降溫,減輕該處的疼痛。需要注意的是冰袋降溫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防止凍傷。

熱敷:對於慢性疼痛的動物(比如慢性關節炎),在家還可以使用熱敷,在家可使用暖寶寶裹在毛巾裡對疼痛部位進行熱敷,這樣可以增加疼痛位置血液迴圈,緩解疼痛。一般進行30-45分鐘後暫停1小時,然後可以再次進行。需要注意的是產熱的暖寶寶或暖水袋不能過熱,以防燙傷。

四、狗狗能否用人用止痛藥

動物對於這些人用解熱鎮痛藥的代謝能力不如人類,稍微過量使用都會造成很嚴重的副作用,所以在無法控制好藥量的情況下不太建議服用人用止痛藥。

正確方法還是應當諮詢醫生後配合適的獸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