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給吊蘭施肥

本片文章我們來介紹如何給吊蘭施肥,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吊蘭前兩年不施肥都可以長勢很好(特別是土壤肥沃的情況下),不過有的花友吊蘭在花盆裡好幾年也不曾換盆換土,這個時候給吊蘭施肥效果還是很明顯的。

我們先來瞭解吊蘭施肥需要以什麼肥為主,吊蘭是觀葉植物,所以我們應該給予以氮肥為主的肥料,當然有機肥更好,市場上的肥料都會注明施用的物件,比如有觀葉植物用的,也有觀花植物用的,還有通用的,一般來說觀葉的和通用的都可以給吊蘭施用。

吊蘭是肉質根,而且根系很發達,花盆裡基本上都長滿了根,所以我們給吊蘭施肥要注意幾點:

1、施肥量不要太大,稍微給一點點肥就可以了,可以薄肥多施,一個星期施肥一次,每次用量要少一點。

2、根據肥料的使用說明來施肥,埋盆土裡,或者融入水中給吊蘭澆水。

其實給吊蘭施肥,

我們只需要注意一個是薄肥多施,一個是施用對應效果的肥,其他的花友就不需要擔心了,按照肥料的使用說明放心施肥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