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正確的給口紅吊蘭施肥


口紅吊蘭

口紅吊蘭又叫花蔓草、心葉冰花、口紅花、心葉日中花等,它是一種四季常綠的蔓生草本花卉,適合在半陰的環境中生長,

養在家中不僅可以淨化空氣還能美化環境,當然啦要想看到這樣的效果得先養好口紅吊蘭,下面我們來瞭解下口紅吊蘭的施肥方法。

口紅吊蘭需肥量較大,不同生長時期養分配比各有側重,施肥量與施肥間隔需綜合考慮花卉長勢及溫度、濕度等環境因數。口紅吊蘭生長茂盛期,約10天至15天施一次肥液,盆土保持濕潤狀況,盆內勿積水,防止引起爛根。

秋季氣溫逐漸降低,水量和施肥量也隨之減少。冬季,口紅吊蘭需肥量降低,盆土宜稍乾燥。口紅吊蘭花期集中在12月至翌年2月,此時期尤其要注意光照時長與磷肥的施用。

掌握口紅吊蘭的需肥規律後,還要提高其對施入養分的利用率。在植株生產過程中,往往存在施肥量能達到植物生要求,

但植物對養分利用效率低的問題,施用的肥料有相當一部分還沒有被植物利用就已經隨水淋洗損失掉了,因此提高植物對養分的吸收利用效率是節約生產成本、提高花卉品質的關鍵。

另外,一些中微量元素對花卉品質的影響也非常重要,如鈣、鐵、鋅、錳等,其施用時間,養分形態及植物根區微環境是影響養分吸收利用的重要因素。

特定營養元素缺失後會在植株上表現出不同的缺素症狀,診斷缺素症時應注意以下幾點。一是判定缺素症狀。在實際生產過程中,花卉的病蟲危害及其他環境條件所引起的卷葉、黃邊等現象與缺素症狀極為相似,因此在判定時要注意與其他病害病症的區分,

以便對症下藥。二是看缺素部位。

一般情況下,如果老葉或成熟部位發病,可能是由氮、鉀、鎂等移動性好的元素缺失引起的;如在幼葉或莖尖發病,則可能是由鐵、鈣、鋅等移動性差的元素引起的。三是結合實際,綜合補施。在實際生產過程中發生的缺素症狀通常較為複雜,特徵不是非常明顯,不易判斷,如老葉的葉脈及邊緣失綠現象同時發生,而這兩種症狀分別是缺鎂和缺鉀的典型現象。

因此,在營養元素補施時,最好不要只施用單一元素,要結合生產品種的需肥特性及種植經驗綜合考慮,最終給出較為全面的診斷,進而補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