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適合飼養的鯊魚品種有哪些?

1573


鯊魚類

可不要認為鯊魚都是巨大而兇猛的動物,其實大部分個體都是體長 1米左右的溫順品種。現在鯊魚也可以作為寵物,

它們照顧起來要比其他海水觀賞魚還要容易,而且非常彰顯主人的個性。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適合作為寵物飼養的鯊魚品種有哪些吧!

一、貓鯊魚

貓鯊魚在水族箱中的體長可長到 50-100cm,貓鯊魚身體呈奶油色,頻寬,身上佈滿深黑色條紋。長大後,條紋變得模糊,中間會出現褐色斑塊。

貓鯊魚本身具有一定的攻擊性,貓鯊魚的名字源於它們生著一對貓科動物般細長的眼睛,而且它們的眼睛在光線的照射下會閃閃發光,貓鯊魚的眼睛對光線極其敏感,因此它們成了在光線昏暗的中層帶中最致命的捕食者之一。在水族箱中喜歡呆在底部,會吃掉在缸中出現的任何甲殼類動物。雖然在水族箱中不會長得很大,但成年後需要 900升以上的水族箱飼養。

需要底沙來棲息,但如果底沙太粗糙,容易刮傷其腹部導致受傷。切記不要用含銅的藥物進行治療。

貓鯊魚屬於肉食性魚類,在剛入缸時開口很困難。當剛入缸時,建議用乾淨的小魷魚或活的海蝦誘其開口。開口後,就可以狂吃了,蝦、貝或一些淡水魚都可以飼喂。餵食帶殼的貝類,淡水蝦、魷魚及凍的蚌類都可以。

二、網紋貓鯊

網紋貓鯊在水族箱中的最大體長可達 60cm,網紋貓鯊身體修長,生活在美國東部到墨西哥及加勒比海的海岸約60米到600米的深水區。貓鯊及體型小的鯊魚,因為它們的鯊魚形狀,在水族愛好者中越來越流行了。最大成魚尺寸是60釐米,可以飼養在大部分魚友的水族箱中。遊速不快,

通常在居住的岩石洞穴附近活動。在自然界分佈範圍很廣,比起其他鯊魚來說,對水溫的適應性很強。

網紋貓鯊本身具有一定的攻擊性,網紋貓鯊僅僅襲擊小於它嘴尺寸的小魚和無脊椎動物,當做食物。不要跟兇猛的大型神仙魚或者炮彈魚混養,據知會啃咬小型鯊魚的鰭。網紋貓鯊是卵生繁殖,當配對後,在一個月會繁殖一次或者兩次。雌鯊魚會在產卵後,在附近遊動,等著卵須安全固定上才離開,每次產大約 44到52枚,卵的尺寸在2.5x5釐米大小。網紋貓鯊的卵通常被採集進入水族貿易,據知已經在水族箱中孵化成功。

三、加州星鯊

加州星鯊在水族箱中的最大體長可達 125cm,背鰭2個,第二背鰭大於第一背鰭1/2,距腹鰭基底後端比距尾基近(幼體),

或相等(成體),上角鈍尖,後緣凹入,下角延長尖突。

加州星鯊生性兇猛,主要生活在東太平洋的溫帶水域裡面,從加利福尼亞到墨西哥。經常活動的水域溫度在 15度到20度之間,深度在5到10米。在野外,它們大部分時間會在海底或者岩礁上游來遊去掠食甲殼類動物和小魚。很活躍,大部分時間遊動在貼近海底區域,避免與更大更兇猛的鯊魚接觸。有尖銳的鯊魚牙齒,是真正的鯊魚,但不會傷害人類,非常不喜歡咬人類除非被徹底激怒。像其他鯊魚一樣,加州星鯊需要平滑的沙質底基,足夠的活動空間及一些岩石,一個結實的蓋子避免跳缸。飼養鯊魚需要強大的過濾系統及有規律的換水來保持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