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海葵品種有哪些?

1498


海葵

海葵是六放珊瑚亞綱的一目。雖然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實是捕食性動物,是最常見的無脊椎動物。這種無脊椎動物沒有骨骼,

錨靠在海底固定的物體上,如岩石和珊瑚。它們可以很緩慢的移動。

海葵作為海洋龐大無脊椎動物中的一員,常與小丑魚互利共生,這也是人們通常認識到的特點之一,海葵品種數目眾多,下面就來簡單的介紹幾種。

一、夏威夷海葵

夏威夷海葵看上去很像花朵,但其實是捕食性動物。它們軀色彩繽紛,內部棕綠色,外部則呈明亮的色調。夏威夷海葵喜歡獨居,有時也和海蝦共生。它們的食物是小蝦、貝類海蚌、魚肉及冷凍飼料,適合生長于於水溫 23—27度,海水比重1.022,光照10000—20000流明的環境。

夏威夷海葵圓柱狀的身軀靠底部強有力的吸盤牢牢地吸在海底的岩石、淤泥上,甚至吸附在貝與蟹的外殼上。它們有大有小,小者如米粒,

高僅 0.05釐米,直徑0.2釐米,稍大者如手指,再大者如碗口,更大者體高達30釐米,口盤直徑達60多釐米。夏威夷海葵身軀上端是它的圓盤狀的口,口周圍長滿柔軟的觸手,觸手有各種奇異的色彩。有的種觸手只有一圈,有的種觸手排成數圈,由內層往外按六的倍數增加,多者達200餘條。海葵呈現的鮮豔色彩,是海葵組織中共生有單細胞藻類的緣故。它所產生的碳水化合物能被海葵利用。除捕捉小魚小蝦外,單細胞藻類也是海葵的基本食物之一。

二、彩色地毯海葵


彩色地毯海葵

彩色地毯海葵嘴部細小呈球形,其上覆蓋著短觸手 (呈發射狀.但是稀稀疏疏的,每一撮只有一、二條),成五撮排列在邊緣。觸手上有明顯的刺絲胞組織.好像黏在軀體上一般,但是很容易拔下來。彩色地毯海葵習慣獨居,獨自生長於珊瑚礁或軟質海底面多寄居生物及蝦類共生。它們比較難飼養,需要強光照,中等水流。飼養彩色地毯海葵需要的鹽度為1.020-1.025,酸鹼度在8.1-8.4之間。飼養彩色地毯海葵最好保持水溫23-27℃,

海水比重1.022,光照30000-50000。

彩色地毯海葵有多種顏色,軀體為透明或呈白色、黃色、綠色、紫色的光澤.上面滿布著肉突。嘴部有時直接搭於地面,有時略為離地,口盤部不包括觸手其直徑就有 75公分長。可藉由寄居其上的寄生藻類宋補充營養。其刺絲胞毒性很強,但人們的皮膚碰觸卻不會疼痛。它們性情兇猛,如果受到攻擊或威脅時,它會視敵人的距離遠近而射出一種乳狀液體,使得水瞬間變得白且混濁,於是它便可趁此機會讓攻擊者陷入盲目,其足部可深入地面40公分深。

三、地毯海葵


地毯海葵

地毯海葵體型碩大,滿布觸手,形狀是鈍狀呈手指形,顏色全都是褐色的,有時它們會因共生藻的影響而使顏色有所改變,不過大都為暗色調。 地毯海葵需要強的光照及良好的水流。在海水缸內要為他們提供沙底或岩石結構供其棲息。它們喜歡把腳埋藏在沙子裡,有時候也附著在缸壁上。當它喜歡一個或更多的棲息位置時,會自己在缸中尋找,直到找到合適位置為止。當狀態良好時,

觸手會很粘。如果它抓住任何東西(或手),不傷害它很難拿出來,因此用手拿時要注意,以防蟄傷。

地毯還會比較難養,成熟的海缸、穩定的水質,中等水流及強一些的光照將利於它們生長,在適應環境後,最好每週喂一些食物,包括新鮮的魚、鮮蝦及其他動物性餌料。當然,地毯海葵身體存在的共生藻也能夠通過光合作用提供大部分所需的營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