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俄羅斯:戰鬥民族擁有怎樣的貓咪?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普希金的說“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而生活並沒有欺騙俄羅斯,身為蘇聯的前身,從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子到“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從列賓的“縴夫”到夏加爾的夢幻,

俄羅斯深邃的文化底蘊一直讓人驚歎,其實俄羅斯讓人稱道的不只有文化,俄羅斯人對於貓也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俄羅斯最大的國立艾爾米塔奇博物館,令人稱道的不僅是藝術珍品,還有鎮守在此的貓咪“警衛隊”。它們的使命是嚴防死守,趕走老鼠,保護展品。

第一批上崗的貓咪可以追溯到十八世紀。 1745年,沙皇彼得大帝的女兒下令尋找“最優質最強悍”的貓咪來對付頻繁出沒的老鼠。漸漸地,貓咪成為博物館的正式居民。它們住在地下室,被喚作“冬宮貓咪”。

目前,這支貓咪警衛隊有七十多名成員,它們有的是“貓 N代”,有的是“外來貓”。館方甚至設專門機構負責管理這支保安隊伍。

莫斯科市塔幹廣場附近有一處專門販賣貓咪的市場,在市場裡可以看到很多身穿皮大衣的俄羅斯婦女售貓,她們把小貓放在胸前,只露出毛茸茸的頭。較大的貓則關在籠子裡,有買主上門,貓主人就把貓咪拿出來露露臉。

售貓女主人看到難得有外國人對俄羅斯貓有興趣,還跟你大扯俄國貓經。比如俄羅斯人認為,如果黑貓從你的眼前穿過,你就會遇到不吉利的事。所以在路上遇到黑貓時,俄羅斯人是駐足等待,讓別人先過去,甚至於繞道而行。

黑貓不受歡迎,但是其它顏色的貓就很受歡迎。每當俄羅斯人搬新家,他們一定要讓貓第一個邁過新屋的門檻,如果自己家裡沒有貓,可以向隔壁鄰居借用。

因為,萬一新房裡有老鼠,就讓貓先抓一下老鼠,免得夜裡聽老鼠在賽跑。

有一種傳說,俄羅斯人的祖先把保護房子和家庭的職能託付給貓,如果貓第一個進新屋,魔鬼就會撲向貓,而魔鬼要想制伏尖牙利嘴的貓,也不容易。

你能在俄羅斯見到的貓咪有哪些?

1、西伯利亞貓

可能是西伯利亞及烏克蘭地區的家貓和當地的野貓的雜交後代。它豐厚而保溫的被毛非常適應當地嚴寒的氣候。帶紅白相間斑紋的該品種雌貓 Mussa和雄貓Tima在1987年被人購買後帶到柏林。Hans Schulz與Betti Schulz在他們的Newski貓舍中培育出了第一代西伯利亞貓。1987年得到了FIFe的承認。1990年Elizabeth Terrell引入了第一批該貓到自己的美國Starpoint貓舍。TICA承認該品種並在1998 年出版該品種的標準。

西伯利亞貓於嚴寒的俄羅斯北部誕生,

所以身上長有濃密的被毛。雖然它們充滿野性,但因樣貌溫馴而給人一種平易近人之感。除了人工繁殖外,自然生產的品種也是最新才出現。雖然人們至今尚未對其進行選擇性培育,但和另一北方品種貓挪威森林貓的情況一樣,有人已開始正式培育這個品種。這種貓安靜而有力,他們也頗為活躍,甚至非常活躍。儘管個性很強,它對其它的貓非常友好。他們貪玩,和孩子相處甚歡。感情豐富,對主人非常依戀。聲音柔和。

2、俄羅斯藍貓

俄羅斯藍貓是自然生成的貓種,起源于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港 (又名“藍天使”港),所以俄國藍貓的毛色也被稱為“天使藍”。有證據顯示,這種貓確實原產於俄羅斯,

因為已在俄羅斯寒帶地區發現了同種的貓。俄羅斯藍貓因此還被稱為“短毛種之貴族”和“冬天的精靈”。

俄羅斯藍貓走出俄國是在 19世紀。據說在19世紀60年代俄國藍貓就被水手由阿堪捷爾群島帶到英格蘭與北歐。1875年,在英格蘭的水晶宮它第一次被登記為阿堪捷爾貓。一直到1912年俄國藍貓在與其他品種藍貓,例如英國藍貓、法國沙特洛貓以及泰國柯拉特貓相比較下,才被給予正式的等級區別。俄羅斯藍貓曾先後有過三個不同的名字:阿契安吉藍貓、馬爾他貓,直到20世紀40年代才有現在的名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