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幾天喂一次 養魚餵食需要注意的事項

養魚幾天喂一次,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開始養殖觀賞魚,觀賞魚不僅可以起到裝飾的作用,更是有觀賞的作用,那麼第一次開始飼養觀賞魚的需要注意餵食,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養魚多久餵食才比較好,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只是一缸3-6條的金魚的話,每天喂一次,儘量選擇在早上太陽曬到魚缸之後,半小時內就吃完就可以(注意換缸中水)。

2.金魚的數量比較多,首先應該注意的是魚缸的大小,選擇大一點的魚缸有利於金魚的發育,根據金魚的大小我們制定不同的餵食方法:

小一點的金魚,我們要保證早上和午後各喂一次,(投食的量要保證魚兒在10分鐘內吃完),早上的量要比在午後投食的量多一點。

大一點的金魚,我們最好一天只喂一次,選擇在早上餵食為最佳。

3.一個池塘的金魚,我們就需要注意了,每天各投食一次,

春夏宜在早上7點左右,太陽曬到魚池後投食,深秋和冬季宜在8點左右投食,嚴寒時可在9-10點投食。最好不要在傍晚時候投食,即使金魚表現出覓食明顯,也只能在下午3點鐘左右少量投食。

當然根據金魚的不同情況,在掌握好養金魚多久喂一次食之後結合金魚餵食多少,以及金魚餵食時間來養好一缸好的金魚,避免出現金魚撐死的事故。

更多的關於金魚餵食方面的技巧需要金魚愛好者根據自己養金魚的不同情況以及魚兒的不同表現來決定多久喂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