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戴勝是啄木鳥嗎 詳解戴勝鳥與啄木鳥的區別

戴勝是啄木鳥嗎,戴勝鳥美麗的外表被人們所喜愛,它們的外形非常特別,在戴勝的頭頂上有一個鳳冠狀的羽冠。是一種極具觀賞性的鳥兒,不過初次見到戴勝鳥的朋友們總是會有這樣的疑問,戴勝是啄木鳥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不是!戴勝與啄木鳥最大的區別是,雄啄木鳥頭頂紅色,喙強直尖銳,尾呈楔形,體羽主要是綠色;而戴勝體羽呈棕色,喙細長且微彎曲,尾巴散開。戴勝飛行時呈直線,而啄木鳥一般是波浪線飛行,這是區別戴勝與啄木鳥的依據。

當戴勝在警惕的時候,會豎起它們的冠羽,樣子非常特別,不過在起飛後會鬆懈下來。戴勝共有9個亞種,頭頂的鳳冠狀羽冠是它們最大的特點。

戴勝依不同亞種體長26~28釐米,翼展42~46釐米,體重55~80 克。頭、頸、胸淡棕栗色。羽冠色略深且各羽具黑端,在後面的羽黑端前更具白斑。胸部還沾淡葡萄酒色;上背和翼上小覆羽轉為棕褐色;下背和肩羽黑褐色而雜以棕白色的羽端和羽緣;上、下背問有黑色、棕白色、黑褐色三道帶斑及一道不完整的白色帶斑,

並連成的寬頻向兩側圍繞至翼彎下方;腰白色;尾上覆羽基部白色,端部黑色,部分羽端緣白色;尾羽黑色,各羽中部向兩側至近端部有一白斑相連成一弧形橫帶。翼外側黑色、向內轉為黑褐色,中、大覆羽具棕白色近端橫斑,初級飛羽(除第1枚外)近端處具一列白色橫斑,次級飛羽有4列白色橫斑,三級飛羽雜以棕白色斜紋和羽緣。腹及兩脅由淡葡萄棕轉為白色,並雜有褐色縱紋,至尾下覆羽全為白色。虹膜褐至紅褐色;嘴黑色,基部呈淡鉛紫色;腳鉛黑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