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柯基犬尾巴去哪了?

1377

有多少人知道柯基犬其實是有尾巴的,還不短?如果它不斷尾還會不會有今天大眾眼中的“電臀小王子”。柯基斷尾巴據說是歷史原因,歷史上柯基是用來牧牛的,斷尾是為了防止尾巴被牛踩住,因為柯基的個子實在是太矮小了。

人們習慣在柯基剛出生的1,2天之內把小柯基的尾巴截斷,所以你看到的成犬往往是沒有尾巴的。有的柯基斷尾沒有從根部斷,所以還能看到一個小揪揪,如果從根部斷了就是一個凹坑了。當然也有完全不斷尾的,那成犬也就會有一個卷卷的尾巴。

狗狗都有尾巴的,為了保持外觀或是血統的純正,柯基或是雪納瑞這些無尾狗都是小時候做了斷尾的。在狗狗生下來的一天或兩天就可以斷了,用皮筋紮著尾巴,儘量紮緊!

在你想要斷截狗狗尾巴的地方用繩子或者橡皮筋像小姑娘紮辮子一樣的綁起來,但不能讓狗狗感覺到很疼。過1-3個月左右的時候,你感受一下狗狗尾巴的鬆弛程度,在適當的時候輕輕一折,在狗狗無痛感的情況下,斷尾就已經結束了。

出生一周內(越早越好)用小橡皮(筋小孩用的彩色的那種)纏繞,越緊越好,一周後就會脫落,斷處需要用碘伏消毒一下。

用氣門芯,剪一小節下來,找油筆外殼,把油筆外殼粗的那頭套在小狗尾巴上,再把氣門芯從油筆外殼細的那頭套上,然後向粗的那頭拉,最後套在小狗尾巴上。(小狗出生後三天斷尾)三、四天尾巴會自然斷掉。

如果生下來只有幾天可以用橡皮筋斷尾法,但是如果狗狗已經有幾個月了,就要做斷尾手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